正文

新方案对“浸水车”补救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3日 07:45   南方都市报 字号:

  最近,记者发现市场上出现了一系列专门针对浸水后,快速将车内部件水分驱出来的养护产品。毕竟,传统的浸水车事后处理工作,会有一些死角位置未能完全清理干净,留下隐患。因此,通过这些新方案,可以配合市面上传统的方法,使浸水车免除后顾之忧。

  日前,记者在黄花岗汽车检测站内,发现有些车辆正在进行去锈工作。现场有几种专门针对浸水车事后处理的产品引起了人们注意。固诺汽车养护技术总监林智峰向记者介绍,由于车被水淹后,水分残留在电路接头部位,不易挥发,以往的做法是用高压枪吹干表面水分,但藏在里面的水分却难以吹干,让它们残留在内,会腐蚀电路,导致接触不良甚至短路。当喷上一种新型的水膜置换剂后,起到一种快速将水分挤出来的作用,并覆盖在原来湿水部位。由于它的渗透力强,特别适合于接线位容易藏水处。据了解,它的有效期会保持半年左右。

  同时,还有一种电路接头保护剂,只要喷在电池头上,就能够形成一层保护膜,使它免受侵蚀。记者在现场看到,这种产品喷过之后的效果,有点像平时我们日常包裹电线的那层蓝色绝缘胶布。而对于车辆浸水后,像车门、后尾厢等活动部位有缝处,容易产生开闭不顺畅伴有异响的情况,因此,可以使用一种高渗防锈润滑剂,喷在车上铰接部位,起到防锈润滑的作用。

  此外,当汽车浸水后,汽车内腔部位(如车门内侧)进水,会将原车出厂时的防锈脂融掉,水分还会残留在内腔里面,造成腐蚀破坏,这种腐蚀会慢慢渗透,容易被人们忽视。广州市汽车养护专家陈锦明介绍,对此可以使用一种内腔保护剂蜡,用高压枪喷到汽车内腔处的死角位置,使它产生雾化效果,形成细致的防水膜保护层,维持长期防锈的效果。不过,记者注意到这种专门对付浸水车的配套产品,虽然起到补救及事先防范保护的作用,但对于那些新车来说,起到预先防范的作用,可操作性未免太低,因为,需要将各部件都分解拆除出来,再对逐个部件、接线口喷涂。因此,可以将它视为配合传统的浸水车处理方法更为简单快捷的一个方案。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编辑:肖洋洋)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