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水浸车大量流向二手车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3日 07:45   南方都市报 字号:

  业内人士预测,待一个月后赔付结果出来后将可能出现一个置换高潮

  爱车在严重浸水之后,清理要及时,可使用各种新方案配合传统去水清理方法,使浸水车免除后顾之忧。毕竟,传统的浸水车事后处理工作,会有一些死角位置未能完全清理干净,留下隐患。 资料图片

  当水浸事件受到广大关注后,人们很自然就产生一个念头:二手车市场将会出现大批的浸水车。这固然是因为人们在理赔时得不到应有的赔付,由于产生一大笔维修费用,从而产生卖车想法。即使爱车得到了全面的清理,人们也会对这辆浸水车另眼相看,伺机转让。经过最近向二手车市场的了解,记者发现,几家管理比较规范的大型二手车市场目前并没有出现大规模浸水车流入的现象。由于目前保险赔付、车辆维修成本及效果等很多切身问题都没有得出明确结果,因此,业内人士预测,可能待一个月后赔付结果出来后,将极可能出现一个置换高潮。

  轻微浸水车价格会低20%

  阿健是经营中高端二手车为主的二手车行负责人。由于该车行位置在交易市场最外面的一个,近水楼台之便,使他对进入到市场的车辆,都能够第一时间看个究竟。

  自从前几天浸水事件轰动全城后,他在收车时,特别关注到场的车辆。在他看来,收购浸水情况并不严重的二手车,会比“事故车”更节省善后成本,只要做出基本清理,在不影响正常驾驶的情况下,就可以将它以一辆正常二手车卖出来。当然,即使可以正常驾驶的浸水车,他也会将收购价格压低,比如一辆浸过水的五年左右的二手帕萨特2 .0A T,市场收购价格大约为8万左右,如果对方浸得比较严重,他会以收购的价格就不会超过7万,如果浸水情况比较轻微,他只会压低几千元向对方收购。

  一个月后将出现卖车高潮

  在严重浸水之后,经过专业人士清理干净,一般车主仍然会有心病,觉得浸过水(特别是没过顶)的车辆,不太愿意长期驾驶下去。将车卖出来,是很多车主第一时间想到的做法。不过,对于最近就将车转让出来,业内专家觉得可能性不大。

  华南汽贸广场从业多年的二手车专家黎先生表示,除了那些本来就已经打算将车卖出来的车主,正常来说,人们选择的转让时机起码会在一个月之后,因为,一来目前浸水车事件已经成为了人们关注的焦点,二手车市场的车行也会对这些浸水车的价格进行压低,大部分车主如果还没有得到相关赔付,仍然会衡量修复成本与卖车哪个更划算。毕竟,如果在没有修复的情况下,将车卖出去,车行的收购价格会相当低。如果等保险赔付结果出来,达不到自己预想的结果,再决定将车转让,也需要等待一段时间。由于保险赔付工作现在正进行得如火如荼,因此,在对车辆尚没有检查出详细情况下,贸然将车卖出,实非明智之举。

  宝马车主刘先生代表了部分车主的心声。他的座驾是在行经天河立交时被浸的,目前他正在4S店进行维修检查及办理保险事宜。他明确向记者表示,不管自己的车辆是否能够完好无损,自己都已经产生卖车的念头。不过,他知道目前正是浸水车关注的焦点时期,因此,如果在现在将车转让,价格上肯定会被对方压得很低,因此,他会考虑过一段时间,等这件事情已经逐渐被人们淡忘后,再将车卖出。

(编辑:肖洋洋)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