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水浸车案例回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3日 07:45   南方都市报 字号:

  案例1

  家住岭南新世界的杨先生告诉记者,他的polocross在7号的特大暴雨中浸泡了7个多小时,雨水浸及座椅中间的杯架位置。当天10点左右车辆被拖到车行维修。他在本周二致电4S店时了解到,目前车行已经将他车上的座椅拆下来晾干,除此之外,已经知道需要更换的零部件还包括车辆副驾驶位下方的安全气囊板、仪表盘下面的电线。“车行告诉我,这个周六才知道车辆具体有哪些地方需要维修,并确定维修金额。”杨先生告诉记者,他根本就不清楚车辆的维修方案,也无从了解保险公司的理赔政策,目前除了等待别无选择,而令他困惑的是,他的车辆没有购买涉水险,不知道这一点对理赔会产生什么影响。

  案例2

  在本次暴雨事件中,中海康城有超过400辆车在停车库中被浸了几天。天籁车主陈小姐告诉记者,她的爱车在水中被泡了两天三夜,周一下午她自己掏钱把车辆从车库拖到车行清洗、定损。“我的天籁2.0L车买时花了约19万元,车行在初步定损后告诉我,除了车辆外壳以及发动外,车上的其他零部件全部都要维修或者更换,费用大约是14万-15万元。”

  记者了解到,一般情况下,当车辆的维修费用超过7成时,保险公司会与车主协商将车辆作报废处理,并按一定的比例赔付其损失。但是陈小姐说目前车行以及保险公司并没有就理赔方式与她进行协商,物业公司只是用“该承担的责任一定会负责”来应付车主,因此她也不知道保险公司与物管会怎么赔付她的损失。“我听车行的建议买了全保,而我们小区的停车位已经高达20万元,每个月还有150元的物业管理费,但是交了这么多钱,根本就不知道能够得到什么保障。”

(编辑:肖洋洋)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