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浸过水后如何做“体检”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3日 07:45   南方都市报 字号:

  毕竟,对于大多数豪华车来说,浸过水后对车辆的影响不可忽视,特别是容易造成发动机和变速箱故障。特别是对于自动变速箱,它进水后的主要故障是,车辆挂挡不走,加油时抖动。如不及时排除,可能导致摩擦片和自动带有损伤。这时要更换变速箱油,如果解决还不彻底,就要拆开变速箱进行清洗。此外,刹车油、变速箱油、机油等应全部更换。

  华胜奔驰宝马奥迪专修连锁企业的技师罗嘉展表示,这几天进店维修的车辆中,十辆车之中,因为浸水问题引起的就占了两三辆。由于豪华车电脑化程度极高,车辆中具有50-60个电脑主板的比比皆是。因此,水浸对于这些豪华车来说,造成的伤害最大。

  对于浸水车辆来说,一般分两种情况,一种是车辆在着车情况下,涉水而过时引起熄火,这时如果车主再进行启动车辆,发动机就会难以修复了。因此,在这种情况下,只能静待拖车救援。另外一种情况是出现在静止状态下如停车时被浸,这时就要看车辆的浸泡程度而定。如果车辆只是浸过地毡,那么应先断电,掀开电池盖板,扳开负极拆掉即可。事后,再将座椅拆出来,用专业设备将湿水部分烘干,并且进行电脑检测排查。由于地毡较厚,烘干的时间通常需要2-3天。原车如有电脑模块,应在十个小时内必须进行清理,否则就会出现氧化、起锈现象。值得一提的是,车主在看到爱车被浸时,都会急于开门取出重要物件或者看看里面的情况如何。这时尤其不能使用摇控钥匙进行操作,而应使用机械人工进行开门及打开后备厢。如果原车已经浸过仪表台,清理时还应该扳开仪表台处理进行烘干。

  如果发动机在静止的情况下进水,可以先拆开进气歧管,观察一下进水情况如何,看看转动曲轴是否出现顶住,一般情况下进行清理吸干净里面的水分就可以了,只需要更换机油及滤清器,若浸过仪表台,还需要更换空气滤清器。当发现波箱出气口进水,除了更换波箱滤清器外,更换波箱油即可,以奔驰S350为例,市场上的正规豪华车专修店,发动机换油清理1000-2000元,波箱换油清理一般需要1000元左右。同时,注意测速器也要换油,费用在100-200元左右。

(编辑:肖洋洋)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