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分析评论> 新华社记者张毅专栏专题 >正文

大众汽车的大手笔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28日 10:01   参考消息 字号:

  正在举办的2010年北京国际车展上,大众汽车集团以史无前例的强大阵容参展,在众多参展厂商中风头最劲,手笔也最大,并且创下了多项第一。

  先拿参展规模来说,大众汽车集团展馆位于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E5馆,展台总面积达9326平米,不仅创下大众汽车集团在中国参展之最,也是本届北京车展总参展面积最大的汽车集团。大众汽车集团以集团阵容,联袂集团旗下所有在华品牌在同一展馆展出,在中国市场上尚属首次。

  之前几届北京车展,参展面积最大的桂冠一直被福特汽车所摘走。每届展馆面积都在5000平米,囊括了福特旗下八大品牌。最近两年,福特卖掉了捷豹、路虎,沃尔沃即将卖给吉利汽车。在马自达的股份也大幅减持到11%。本届车展,马自达、沃尔沃、捷豹、路虎都是独立参展,福特用不了那么多面积。

  再看展车数量,大众品牌30多辆,奥迪品牌21辆,再加上斯柯达、兰博基尼、宾利、布加迪和保时捷,展车数量绝对第一。

  拿首发新车来说,大众汽车也以12款车型拔得头筹。其中全球首发车型4款:包括大众汽车新辉腾、奥迪A8L W12及奥迪A8L V6、保时捷Panamera 4 ;亚洲首发一款:保时捷全新卡宴混合动力车;中国首发车型7款,包括一汽-大众国产CC,上海大众斯柯达新明锐,宾利3款,兰博基尼和布加迪各一款。终极跑车”布加迪威航则创下本届车展最贵展车的称号。

  车展期间大众汽车的各项活动丰富多彩,令人叹为观止。23日晚的大众汽车(中国)之夜更是群星荟萃。

  克服了冰岛火山灰对航空的影响,大众汽车董事长文德恩当晚来到中国之夜现场,宣布了大众汽车的中国电动车战略。

  文德恩博士表示:今年3月,大众汽车启动了全球电动车战略,并且将很快把电动车技术应用于量产。将来,大众汽车的心脏也将借助电力而跳动。我们的目标是到2018年成为电动车领域的市场领导者。中国是大众汽车集团在全球最重要的市场。在中国取得成功对于大众汽车实现全球电动车战略目标具有重要意义。

  正如大众(中国)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范安德博士所说的那样,大众汽车在传统能源汽车领域要做市场的先行者,在新能源汽车上依然要做市场领先者。我们希望我们的下一代,我们的孩子依然能够看到蓝色的天空和蓝色的海洋。

  最近一段时期,几款大众品牌汽车如途观、高尔夫6、装备了TSI发动机和DSG离合器的速腾等车型,在国内供不应求,有的车型甚至要等半年之久。面对这么好的市场需求,范安德说,产品的质量永远是第一位的,宁可牺牲销量也不能牺牲质量。

  大众汽车北京车展上表现出来的大手笔和自信,越来越有全球汽车老大的风范。何时成为老大,看来是指日可待。(原载:参考消息 北京参考 作者:张毅)

(编辑:二马)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