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克莱斯勒与美国宇航局宣布将实现信息共享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20日 17:42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克莱斯勒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与美国宇航局(NASA)近日联合宣布,双方已经达成了一项技术信息交流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在合作的三年时间内,实现航天技术和汽车生产技术的信息共享。

  克莱斯勒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高级副总裁Scott Kunselman表示:“能够在双方共同感兴趣的领域进行合作,这对克莱斯勒而言是一个很好的机会。我们非常珍惜这次与美国宇航局共同合作的机会,并将把共享到的高端科技信息投入实践,应用于提升克莱斯勒、道奇、Jeep®和Ram皮卡产品品质。”

  根据协议,双方正对多项高科技课题开展调查和研究,其中包括材料工程、机器人技术、雷达、电池系统和其他能源存储介质等。不同领域的每支信息共享团队,均包含来自克莱斯勒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和美国宇航局各自选派的技术专家。目前,克莱斯勒已经从地面导航传感器方面研究的信息共享中获得受益。

  事实上,克莱斯勒与美国宇航局的合作可谓源远流长。早在上世纪60年代初,克莱斯勒就曾为水星计划(Mercury Project)建造了红石火箭(redstone)并成功将第一位美国宇航员送入太空。不仅如此,克莱斯勒还为第一批阿波罗太空船提供了助推器,这批阿波罗太空船在1968年实现了该项目的首次载人飞行。而双方此次达成的新一项合作,无疑又将延续克莱斯勒与美国宇航局在尖端科技方面所结下的不解之缘。

(编辑:梅比乌斯)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