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华晨金杯

金杯海狮

北京方庄丰田连夜检修派往玉树灾区救援车辆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7日 11:06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青海玉树发生的地震灾情在北京市汽车修理公司引起极大关注,牵动着全体员工的心。地震当晚22:00时,北京市急救中心领导打来紧急电话,国家急调数十辆救护车并组成医疗救援队伍赶赴灾区,其中25辆救护车需在汽修三厂方庄丰田店连夜进行检查和保养,并于4月15日一早到城南的大红门火车站集中,由专列运往灾区。

  汽修三厂和丰田店各级领导紧急行动起来,调动所有值班员工:刘志伟、刘志刚、张洪毅、王旭、全宁宁、宁雷、武智、刘宝瑞、赵汉清、武红宇、苏卫宁、张雪松等,并启动应急预案,库工于宝洁、在家里休息的张梓懁等也相继赶到厂里。20分钟后,根据厂领导安排,紧急集合的所有员工前往急救中心接车,23时救护车陆续驶入厂内。大家早已忘记工作了一天的疲劳和早春深夜的寒冷,紧张有序地忙碌起来。每一辆车都要一丝不苟地进行检查,这关系到救灾工作的及时、有效和安全,容不得半点疏忽,需要保养的车辆立刻实施保养作业。每辆保养或检查好的车辆,都迅速送到厂门口集合,各级领导也赶到车间一块干起来。4月15日凌晨4时多,25辆救护车全部检修、保养完毕。工作终于结束了,大家直起了腰,松了一口气:我们为地震受灾的群众贡献了自己的力量,这时冷风习习,气温接近摄氏零度,但大家的心是火热的。

  4月15日一早,汽修三厂集中一批员工将救护车及时送到车站,上午8时这批救护车有序装上开往灾区的救援专列,同时,厂领导又从库房组织一批机油、防冻液、制动液作为应急备用物资,随专列带着汽修人对受灾群众的祝愿,驶往地震灾区。

  市急救中心领导对汽修三厂这次紧急行动的表现非常满意,他们表示:“能够在这么短时间内,特别是在深夜里紧急集合这么多工种、这么多员工实施车辆的应急检查和保养任务,真是不简单,恐怕只有在汽修公司这样的国企才行。这体现了三厂管理队伍的组织领导能力,更体现出三厂员工队伍的综合素质和职业素养。”

  西去的列车上装载的不仅仅是几十辆救护车,它饱含着首都人民对灾区人民的关爱,也装载着北京汽修人对灾区人民的一片真情。

(编辑:桑之未)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