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企业新闻> 聚焦丰田汽车召回专题 >正文

丰田宣布对旗下全部SUV车型进行“体检”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6日 15:31   新华网 字号:

  新华网东京4月16日专电  为稳定消费者情绪,丰田汽车公司15日宣布,已开始对该公司旗下全系列SUV车型进行安全检测。

  美国著名杂志《消费者报告》日前披露,雷克萨斯GX460型SUV车高速行驶时车辆易发生侧翻,并建议消费者“不要购买”这款车。这一评测报告一经公布,丰田随即在13日停止这款汽车在全球的销售,并决定自16日起暂停雷克萨斯GX460型SUV车在田原工厂的生产12天。

  丰田汽车公司新闻发言人布赖恩·莱昂斯向媒体透露,此次检测涉及丰田和雷克萨斯全系SUV车型,其中包括备受市场青睐的RAV4、4Runner和汉兰达(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等。

RAV4
官方价格:31.88万-35.08万元  经销商报价:31.88-35.08万元 进口丰田RAV4
配置 | 资讯 | 图库 | 口碑 | 论坛 | 图解 | 经销商地图 丰田汽车

  莱昂斯称,丰田将检测旗下各款SUV车的电子稳定控制系统(ESC),以批驳《消费者报告》针对雷克萨斯GX460型SUV车的评测报告。这位发言人同时表示,对此次安全检测将持续多长时间他不知情。

  汽车界分析人士指出,此次被披露的车辆质量问题受到市场广泛关注,因此丰田采取了较为迅速的反应。

  丰田尚未决定是否召回雷克萨斯GX460型SUV车,这款单价约为5.2万美元七座豪华SUV车于2009年底上市,主要在北美、中东等地区销售,今年仅在美国市场就已售出4787辆。

  丰田汽车公司自去年11月因刹车和相关部件出现质量问题而开始召回有缺陷的产品以来,美国法庭已受理200多位消费者状告丰田汽车公司的案件。美国运输部也在上周表示,可能会对丰田处以最高达1640万美元的罚款,以惩罚丰田没有及时把汽车存在缺陷一事向该部报告。

(编辑:)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