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访谈> 2010中国汽车蓝皮书论坛专题 >正文

长城汽车邢文林:未来出口集中于皮卡和SUV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9日 15:06   新浪汽车 字号:
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国际销售部总经理 邢文林

  新浪汽车讯 由《汽车商业评论》杂志联合《汽车消费报告》杂志和中国汽车 工业咨询委员会共同主办的2010中国汽车蓝皮书论坛,于2010年4月9日在北京举行。近百位中国汽车业的实践者,将纵论未来竞争的制高点,寻找中国 汽车工业的强大之路。

  新浪汽车作为本次活动的独家网络合作伙伴对此进行了图文直播,并第一时间发来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董海洋、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国际销售部总经理邢文林、思迈汽车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大中华区总监张豫,科尔泥管理顾问公司全球合伙人及亚太区其核心组总经理孙健,以及河北中兴汽车制造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超“中国汽车如何应对海外的发展”的话题研讨实录。

  第四位嘉宾邢总,我们是邻居,也都是皮卡出身的,长城是国内皮卡当之无愧的老大,现在又上了轿车,出现一些新的状况,长城在皮卡和SUV的老大地位是不能带进轿车领域的,就是一个轻量级的选手升级到重量级的时候,优势是不能带进来的。所以,面对这种情况的时候,需要做一些战略决策。当然您是做海外市场的,我想请教一下长城现在发展的格局对我们海外市场有什么样的影响?有什么样的商业思路来解决这个问题?这个问题要能够解决的话对很多的汽车企业有一种很深的意义。请您介绍一下。

  邢文林:长城涉足轿车领域对很多人来说认为是升级的过程,但是也是我们长城做大一步一个台阶在走,我们在战略定位上也要聚焦,我们所有的产品都去做,我们要做好现在的皮卡和SUV,在这个基础上逐步进入轿车领域。而且在未来相对长的时间内,长城就会聚焦这三个品类上,对轿车我们也会集中在A、B级车,尝试做C级车的布局和考虑。这也可以说是长城一步步发展的一个过程,也希望我们能够在皮卡和SUV市场基础上和基本的一些经验上,能够有所作为,能够站得住脚,能够有所发展。

  对于海外出口来说,尤其是轿车出口,我们的车定位在AB级上,在这个定位上竞争更加激烈,而且我们中国汽车最基本的优势价格优势并不是很明显,所以对于轿车出口我们会有更多工作要做,所以未来汽车出口我们会更多集中在皮卡和SUV上,对轿车我们会有一些尝试区域进行探索。

  刚才张总讲得非常好,谈到了市场的划分,我做外贸做了八年,从零发展到现在,一直在不断的摸索和积累。最近两三年,我们也是按照张总这一规划把全球241个国家和地区分级为五类,我们把这些鸡肋、河豚市场拿掉,留下了103个国家,实际上我们自己在定位上包括了101个国家,其中河豚市场占了相当大的比重。

  我想作为一家出口企业在各个方面关心和大家共同支持下,未来出口方面应该会走得越来越好。谢谢!   

(编辑:李芳芳)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