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趋势:“汽车下乡”激化微客产品升级竞争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6日 14:45   南方日报 字号:

  趋势:“汽车下乡”激化微客产品升级竞争

  长安下半年将推混合动力微客

  在2009年微客市场上,空间更大更舒适的“大微客”引领一时风潮,形成微客大型化的趋势;另一方面,奇瑞开瑞等微客新品牌,则从自身轿车优势入手,展开产品差异化竞争。市场的爆发性增长必然吸引更多竞争者,进而推动产品的升级换代。南方日报记者从长安汽车了解到,该公司今年将首开先河,将混合动力技术移植进微车产品。

  下半年推出混合动力长安之星

  “汽车下乡曾引起产业结构下移的担心,而长安汽车将推动微车的产业升级。”长安汽车市场部产品管理处副处长邓智涛,在接受南方日报记者专访时透露,长安汽车将凭借在轿车混合动力技术的优势,将这一新能源技术移植进微客,首款产品将于今年北京车展亮相,计划下半年正式上市。

  长安汽车此前已经推出杰勋(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和志翔(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混合动力轿车,率先实现批量交付用户使用。今年,长安计划推出加载低碳技术的微车产品,把混合动力技术运用到长安之星2等主流车型中。邓智涛表示,混合动力微车产品的推出,体现长安在发展新能源方面的责任感。但他否认推出混合动力微车只是为企业形象“锦上添花”。据介绍,相比传统微车,长安混合动力微车将节油5%-10%,同时购买成本也不会有很大幅度提高。

  长安微车新产品的另一个方向则是,大量运用自主开发的新生代动力C10发动机,据称这是国内唯一一款升功率突破50千瓦的1.0升四缸发动机。搭载C10发动机的长安之星2等速油耗仅为4.3升,与铃木K10B等国际领先小排量发动机相当。

  “亲情服务连锁店”扩至5000家

  除产品外,长安在推行“汽车下乡”中也颇多创新举措,包括去年的联合家电、摩托车企业下乡,以及大规模发展长安亲情服务连锁店。据邓智涛介绍,亲情服务连锁店以吸引农村经营者加盟的方式实现扩张,采用定点和流动经营两种方式,实现微车保养、快修等服务的下乡,甚至上门服务。2009年长安已经发展了3000家亲情服务连锁店,今年将进一步扩张到5000多家,进而在更大范围内落实一年内“修车不花钱”,两年内“发动机只换不修”的服务承诺。

  在农村及乡镇网络拓展方面,长安微车的目标是实现在东部和中部地区“修车不出镇”,在西部地区“修车不出县”。

(编辑:李芳芳)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