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一汽丰田

一汽丰田RAV4

丰田开启质量保卫战 将建立新技术办公室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6日 10:20   广州日报 字号:

  将在欧洲、中国等地建立新的技术办公室

  本报讯 (记者陈鑫欣)丰田汽车日前在日本爱知县丰田市丰田汽车的总部召开了首次全球质量特别委员会会议,其核心内容就是如何加强质量控制。此外,丰田还通过关闭工厂、精简生产等措施,希望能够保证质量。

  增设技术办公室 

  据报道,丰田汽车公司表示,将把位于北美的技术办公室从一处增加到七处,从而让更多的工程师检测汽车故障。丰田还表示要在欧洲、中国和其他国家建立新的技术办公室。

  在新的组织结构中,丰田日本总部的安全管理人员将和每个地区的安全管理人员一起决定如何处理质量问题,各个市场的质量负责人将分享本地客户投诉方面的信息。以前是总部的人告诉每一个区域该怎么做。丰田公司总裁丰田章男说,我们将能够以一种更理想、更迅速的方式决定如何反应。

  丰田还计划从每个市场邀请第三方专家来评估各种质量改进措施,并将邀请四名外部专家来评估特别委员会采取的措施。四位专家的首份评估结果将在6月份公布。

  与会人员包括被任命为北美质量负责人的圣安杰洛,欧洲质量负责人勒罗伊,中国、日本和其他地区的10名质量负责人以及丰田章男和其他丰田高管。

  点评:丰田在发生大规模召回事故之后,外界对其反应过慢一直颇有微词,并且步步紧逼,希望丰田能拿出切实可行的补救及赔偿措施来。丰田此举也是正式打响了“质量保卫战”。不过,这次会议似乎做得还不够多。

  关闭工厂 精简生产任务

  此外,丰田汽车希望在今年夏天以前敲定国内生产业务精减计划的细节。

  丰田汽车的发言人称,精简计划将包括重组下属企业的生产业务,例如卡车制造附属公司日野汽车工业和车辆组装附属公司等。

  另据日本媒体报道,丰田汽车在4月1日结束与通用汽车合资的加州制造厂的生产,这么做的主要目的也是为了精简生产计划。但是,此举可能会损害过去25年来该公司一直小心维护的声誉,因为这家双方对等持股的合资工厂曾经是丰田汽车登陆美国市场的起点,并且是包括制造流程持续改进原则在内的所谓丰田道路的试点场所。

  据美国媒体估计,关闭该工厂可能会影响到总计超过20000人,包括供应商和其他遍布加州的间接岗位。

  不过,丰田汽车为了避免亏损,这也是无奈之举,丰田为此将付出价值2.78亿美元的遣散费。

  点评:比起通用,丰田更懂得“断臂求生”。虽然面临工会的强大压力,丰田依然毫不犹豫地关闭了加州工厂,起码对保证盈利起到一定作用。

  不过,这样硬生生地关闭工厂,是否会伤害到消费者和员工感情,丰田似乎考虑得并不多。

(编辑:李芳芳)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