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市场营销>正文

限车在即 成都车市迎来短期井喷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31日 07:52   成都商报 字号:

  自上周末传出交委将组织召开成都市中心城区机动车增长总量控制政策听证会的消息以来,各种猜测已经在坊间流传开来,其中,车牌拍卖、单双号限行、道路使用收费等几种可能性最大的方法尤其引人关注。“如果真的实行单双号限行这类比较‘猛’的政策,不排除在限制之前会出现集中购车的高峰。”建国汽车营销总监廖伟说。事实上,多位车界老总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都预计成都车市会出现一轮短暂的销售高峰。

  “假设车牌要拍卖了,那现在不是要赶紧买?”上周末以来,本报汽车部陆续接到了数个读者来电,内容都是咨询、打听和成都控制机动车总量听证会相关的信息,一位姓林的女士表示,“本来打算下半年装修好房子再买车的,现在就准备提前买了”。事实上,有此担心的人并不在少数,大部分原本有购车想法的消费者都在近期有提前买车的打算。当然,同样高度关注此事进展的,除了消费者们,还有成都的众多车商们。

  准车主提前购车 4S店出现销售“小高峰”

  “我以前觉得买车不急,又不会像房价一样越来越高,但是这次还是抓紧点好。”看了一年车的刘军在上周末买了一辆乐驰,对他来说,即将召开听证会的消息就是一剂催化剂,“早买早踏实”。

  据记者了解,自上周末听证会的消息传出以来,成都市各品牌的4S店已酝酿着一轮销售高峰。“现在我们三个品牌的销售形势都相当好,到店率有很大提升。”集大成汽车市场部经理陈愚告诉记者,和3月上半个月相比,下半个月的销量几乎翻了一倍还要多。“其实消息放出来后,购车高峰已经开始形成了。”强毅汽车总经理赵锦辉称,这两天的销售上升很明显,几乎是前几天的3到5倍。赵锦辉认为,听证会一旦有了决议,可能会很快实施,这几天出现的购车高峰将有可能延续到“五一”期间。不过,他同时认为,虽然目前的确出现了短暂的小高峰,但对车商来说未来不是一件好事,“这是一个矛盾的话题,但是逐渐开始限制肯定是一个趋势。”

  吉利全球鹰西南区营销总监凌晨认为,无论是哪种措施,都会对成都车市造成一定的影响,近日集中出现的提前购车的行为就是证明。“最后的结果是什么大家还不清楚,但是现在消费者受到影响最大的还是来自于心理上。”明嘉汽车总经理黄幼瑜认为。

  现车明显受追捧 消费者或改变车型选择

  “现在最受欢迎的是现车!”强毅汽车总经理赵锦辉告诉记者,由于近期不少消费者都是受听证会影响前来购车,因此对他们而言,最重要是买到现车。和前段时间不少购车者追捧一些紧俏车型,加价、排队相比,现在则倾向于改变购买品牌,转而朝向货源充足、可以尽快提车的车型。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已有不少人考虑到现车因素,否定了第一选择。“有一些车型要等几个月时间,很多人就把目光转移到了相近的车型上。”集大成汽车陈愚说。事实上,一部分不久前还把库存当包袱的品牌,现在则赶上了好时机。“车辆限行的压力会让不少家庭提前买车,短期内销量会有明显促进,但是长远看来,不少车型可能还是会感受到前所未有的压力。”成都宝力通相关负责人的想法代表了不少车商的心声。

  “一开始就用单双号限行或者车牌号拍卖是不现实的,考虑到市场的反应,可能会逐渐限制。”一位销售东风日产的车商告诉记者,“我认为重新开始收养路费的可能性比较大。”

  本报记者 陈佩佩

(编辑:二马)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网友文章推荐更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