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企业新闻> 吉利收购沃尔沃专题 >正文

已签协议?吉利或在成都设沃尔沃基地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30日 08:21   每日经济新闻 字号:

  每经记者 涂劲军 实习记者 席大伟 实习生 刘林鹏 发自成都

  吉利收购沃尔沃后,基地将设在北京、天津还是成都?根据近期的报道,媒体的焦点逐渐集中在北京和成都上。

  然而,《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昨日(3月29日)从知情人士处获悉,吉利在成都设沃尔沃基地已经成定局,并且已在春节前与成都方面签署了“沃尔沃乘用车成都基地项目”协议。

  北京设基地不具排他性?

  接近沃尔沃成都基地消息源的知情人士昨日向每经记者透露,事实上,吉利在春节前就已经和成都签署了名为 “沃尔沃乘用车成都基地项目”协议。据知情人称,消息源来自该项目小组的成员,透露消息时语气十分肯定。

  但是据相关媒体报道,吉利集团董事长李书福在瑞典签署协议之后,表态称将在北京设置基地。《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昨日就此向成都市经济开发区汽车投资局相关负责人询问,相关负责人表示,即使在北京设置基地也不具有排他性。

  至于这个不具有排他性是否意味着仍然会在成都设置基地,该负责人表示,因为涉及商业机密,所以不方便透露。

  昨日,吉利一位内部人士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项目落地在北京还是成都,现在还不确定,相关谈判还需要一定的过程。虽然吉利和沃尔沃已经签订了收购协议,但收购还涉及批复等问题。吉利收购沃尔沃并不单是企业行为,在正式公告出来之前,一切都还有很多不确定性。

  为沃尔沃展开高端招聘

  就在3月28日晚吉利成功收购沃尔沃时,记者在吉利官方网站看到了一条名为 “新吉利·国际化·大舞台”的人才招聘信息,虽然位置不太醒目,但这三个词却引来了近6000的点击量。

  记者注意到,与吉利汽车2010校园招聘的需求不同,这个招聘列出了包括“中国总部筹建人才”、“新基地总经理、财务、生产等方面的副总”等高端职位。相关人士表示,“吉利这次招聘堪称吉利史上最高端,很明显涉及到了沃尔沃中国项目几乎所有需要的人才。”

  在“新吉利·国际化·大舞台”的招聘信息中,包括了“国际及合资项目”、“吉利集团总部”、“吉利汽车各基地”、“教育产业”等四个内容,而“国际及合资项目”包括了“中国总部筹建人才”、“新基地筹建团队”和“动力总成项目”等。

  熟悉此次招聘的一位人士表示,“中国总部筹建人才”、“新基地筹建团队”主要涉及沃尔沃在中国项目所需的各方人才,而“动力总成项目”招聘可能是出于吉利收购DSI后在重庆、湘潭和济宁基地建设的需要。

  据悉,DSI基地能为沃尔沃中国基地生产高端汽车提供所需要的变速器。同时,“吉利汽车各基地”的人才需求中,招聘的职位也包括各新基地建设及筹划团队的成员,包括总经理和其他各方面的副总和管理人才。

  据了解,这个信息于3月25日出现于吉利官方网站上。熟悉汽车行业的一位人士对记者表示,此次招聘能够大概体现吉利在收购沃尔沃后的整合和建设蓝图,说明吉利在收购沃尔沃后,已经有了非常明确的规划。

(编辑:路宁宁)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不支持Flash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