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车版>试车>正文

上海通用凯迪拉克

SLS

西部大片--试驾凯迪拉克新赛威(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9日 09:50   新京报 字号:

凯迪拉克新赛威

凯迪拉克新赛威车内后视镜

凯迪拉克新赛威中控台

凯迪拉克新赛威

  七张上好的牛皮可以做什么,相信不同的皮匠会给出不同的答案,或是几十双皮鞋,或是几十个背包,或是一堆钱包,但在凯迪拉克工程师手里刚够装饰一辆新赛威,没错,一辆新赛威的内饰需要七张牛皮。在烟雨濛濛的季节、太湖之滨,新赛威向我们展示了其独有的个性,如七张牛皮制成的奢华内饰,如西部大片般带来的震撼。

  车载信息服务很亲切

  江南的雨水要比北方来得早,全天的行程几乎全在雨中进行。顶着濛濛细雨新赛威出发了,和老款赛威相比新赛威的外观内饰变化不大,主要是一些细节的调整,如前进气格栅、大灯等。其给人的感觉更大气,看着更舒服了。

  值得一提的是新赛威安装了Onstar系统,也就是车载信息服务系统,这一系统改变了以往导航仪冷冰冰的性格,而是由后台工作人员提供服务,如导航、远程开启车门、呼叫救援等。在从无锡回苏州的路上,一位同行者因有事需要提前离开,可在大雨中无法辨别无锡硕放机场的方向,此时Onstar系统很简单地就解决了问题。

  低速区加速稳健

  驶入高速的同时,雨也越下越大了,转速维持在2000转/分钟左右,车速控制在100公里/小时上下,如果再快就啥也看不清楚了。回忆前段十几公里的国道行驶,感觉新赛威是个稳重的“人”,加速不紧不慢,既没有初生牛犊不怕虎的鲁莽,也没有花甲之年的迟缓,更像稳健的中年人。

  想想发动机舱里的那台3.6L发动机,心里还是有些不甘,趁着雨小了,深踩油门,此前的印象荡然无存了,3000转/分钟的时候新赛威比牛犊还要生猛,虽说整备质量近两吨,再加上我们3名乘客,总重为2.2吨,可加速却有些跑车的风范,诸如推背感等全出来了。若不是雨天还真想试试其4000转/分钟以上的表现如何,据说值得期待。

  在以时速80公里过弧形匝道时,新赛威还是有些侧倾,不多不少刚刚好。环太湖的公路有一段路面不是很理想,时不时有个坑,或是减速带,给驾驶带来了些许乐趣,对新赛威是个考验,从结果看其表现还可以。在普通破损路面减震系统能滤掉大多数震动,而在一些坑洼处等较差路面减震系统又表现得比较硬朗,使之有了良好的通过性和操控性,这应该归功于其装备的电磁悬架系统。

  车侧盲区警示效果好

  雨中行车一是路面湿滑车辆不容易控制,一是视线不好盲区比较多,特别是外后视镜被雨水打湿了之后几乎就是个摆设,只能寄托于车内的后视镜了。不过新赛威有了一个不错的小玩意,就是车侧盲区提示,当有车辆从你侧后方驶来并接近你的时候,有车一侧的外后视镜会有黄色警告灯闪亮,提示驾驶员一侧有车。非常好用,特别是雨天注意力过分集中于前面路况时最容易忽视车侧。

  ■ 总评

  此次试驾行程约230公里,几乎全是在雨中行驶,速度没有提起来,自然也无法体会到新赛威高速特性,不过新赛威无论动力配置还是舒适性以及安全性配置都还是不错的。

  ■ 参数

  发动机:V6 排量(L)3.6

  最大功率(kw/rpm):310/6400

  最大扭矩(Nm/rpm):374/5200

  变速器:6速手自一体 长(mm):5120 

  宽(mm):1845高(mm):1479 轴距(mm):3057

  采写、摄影/本报记者 何立军SourcePh">

(编辑:新赟)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经销商地图 更多>>SLS报价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不支持Flash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