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车版>新车谍照>正文

一汽丰田

卡罗拉

改款卡罗拉国内开始路试 准备加装制动优先?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10日 16:01   新浪汽车 字号:

视频为:丰田今日刚刚官方发布有无刹车优先系统对比

  新浪汽车讯 作为众多家庭用户首选的紧凑级轿车历来是车市中竞争最为激烈的。而这一领域的纷争也不单单是车型与车型的对决,还反映出了各自企业的综合影响力。在众多炙手可热的紧凑级轿车中,丰田花冠(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COROLLA应该说是最具传奇色彩的车型——问世40年历经10代并且创造了3500万辆的全球最大单车销售记录。

改款卡罗拉国内路试谍照曝光
改款卡罗拉国内路试谍照曝光

  然而最近几月,美国媒体全面报道的丰田召回事件,令“油门踏板”和“制动优先系统”成为人们议论的热点。近日,新浪汽车收到在国内试车场做测试的丰田卡罗拉(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谍照。2007年国内同步换代的第九代丰田花冠的后继车型卡罗拉甚至比北美市场更早上市,而现在离第十一代花冠车型的上市时间还有近两年时间。那么此时测试已经量产的车型究竟有何目的呢?

中国市场销售的卡罗拉在造型上与澳洲市场非常接近
中国市场销售的卡罗拉在造型上与澳洲市场非常接近

  外观略带伪装,造型几乎未变

  尽管丰田汽车在北美和澳洲市场推出2010款卡罗拉车型,不过新款车型在外观造型方面几乎没有改变。中国市场销售的卡罗拉在造型上与澳洲市场非常接近,相比北美版车型而言,两者的区别主要在于进气格栅的设计上。从最新收到的谍照上看,正在国内测试的卡罗拉仅仅在前后车灯略用胶带做出伪装。车身所暴露出的其他部分,如前后保险杠,车门等处相比现款卡罗拉车型而言,几乎没有任何变化。

丰田汽车在北美和澳洲市场推出2010款卡罗拉车型
丰田汽车在北美和澳洲市场推出2010款卡罗拉车型

  不过与上一代车型相比,卡罗拉在造型上融入了更多的流行元素和最新的丰田家族特征,使其增添了几分饱满和时尚感。具有现代立体感并被拉长的水箱格栅、两旁大角度倾斜锐利的前大灯及宽大的前保险杠造型共同勾勒出低俯宽润的前脸造型。这也是卡罗拉与第九代花冠最明显的区别。整体来看,卡罗拉依然保留上代车型的匀称车身比例,不过简洁的车身线条,却有些小号凯美瑞(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的笔触。

改款卡罗拉国内路试谍照曝光
改款卡罗拉国内路试谍照曝光

  再上试车场,为加装制动优先系统做准备?

  外观造型几乎未变,那么此时路试的卡罗拉究竟为何呢?目前,丰田品牌只有混合动力和部分七款车型,如普锐斯(配置 图库 口碑),标配有制动优先系统。丰田章男近期在美国表示将在2010年年底前逐步为丰田和雷克萨斯新车增加制动优先系统(Brake Override System),并且针对2007-2010凯美瑞,2005-2010亚洲龙,2007-2010 雷克萨斯ES(配置 图库 口碑)350,2006-2010 雷克萨斯IS(配置 图库 口碑)350和2006-2010雷克萨斯IS250等以上市车型补装制动优先系统。

现在离第十一代花冠车型的上市时间还有近两年时间,此时测试已经量产的车型究竟有何目的呢?
距离十一代花冠上市还有近两年时间,此时测试已经量产的卡罗拉有何目的呢?

  对于丰田来说,目前离承诺的加装时间只有不足9个月时间,而卡罗拉车系的控制系统与凯美瑞,亚洲龙以及雷克萨斯车系存在较大的不同,加装制动优先系统涉及的改动也较其它车型更为繁多。作者:白羊座路易斯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韦爵爷)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相关车型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不支持Flash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