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访谈> 丰田缘何深陷召回门专题 >正文

一汽丰田

一汽丰田RAV4

中国品牌质量排名高只是消费者期望没那么高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01日 17:01   新浪汽车 字号:

  新浪汽车:我们还是回到道歉是否接受的问题上。网友有人留言说,感觉不接受没办法,除非中国的国产品牌真的能够崛起。现在涉及到中国的汽车国产品牌,我想请金老师和戴博士两位分别从丰田召回门事件谈一谈,中国的企业到底应该怎么样避免发生类似的情况,不只是自身的管理,哪怕如果发生类似的危机,应该如何应对?

  戴加辉:前面金老师已经提到可能中国品牌和外国品牌在中国的质量的表现还有消费者的期望,消费者对价值的期望。我们去年在中国就看到一个很奇怪的现象,在质量的一些调查当中,中国品牌企业的产品却在名单的前列,排名非常高。这并不表示他们的质量和丰田和其他外国品牌好,而是说消费者对他们的质量方面的期望也不那么高。

  新浪汽车:就是满意度。

  戴加辉:满意度跟期望值差别多大,就表示他们排在多前面。现在中国品牌已经慢慢被中国大众接受,所以往后中国品牌,我相信也会遇到这方面的让消费者失望的情况。这个是自然的现象。这次丰田的召回事件也提醒了中国的企业,在快速增长的时候,可能不要过于强调增长,可能是简单好,慢的速度好,比快速,比复杂好。

(编辑:路宁宁)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