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行业动态>正文

调查显示六成受访者对日系车信心下降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12日 08:58   新京报 字号:

   本报讯 (记者范旭光)丰田汽车召回事件可谓是岁末年初汽车市场谈论最多的话题之一。昨天,全球专案市场研究公司TNS发布最新调查称,有62%的被访者承认,他们对日系车商的信心因此受到影响。更有64%的人认为,当前的召回事件降低了丰田品牌在他们心目中的形象。

   这次召回事件,不免给丰田的光环布上些许阴霾。研究发现,尽管此次召回在中国大陆范围有限,但仍有大多数中国汽车消费者(74%)已察觉到丰田目前的困境。有近三分之二的人表示,他们对日系车商的信心也因此受到影响。 

   调查还显示,有接近三成的丰田车主认为,此次事件的影响只会维持3个月左右。然而,1/3的同类品牌车主却表示,此番影响将长达两年或更久。在一些车友论坛上,有不少RAV4车主也在探讨如何在国内对丰田提起诉讼。

   据了解,TNS汽车研究是提供汽车信息和咨询的全球专业机构,这次是针对2010年2月6日至9日之间的丰田大规模召回活动特别开展的一项调查。

   不过在大洋彼岸的加拿大,丰田要幸运的多,由于在加拿大召回车辆不多,丰田在消费者心中仍然保持了较高的地位。据报道,调查显示56%的加拿大人仍对丰田的产品有信心,69%的人认为丰田公司在处理召回事件时表现较好。 

范旭光

(编辑:志魁)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网友文章推荐更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