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N5、羚羊、自由舰动力驾乘对比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05日 23:05  新浪试车

  同为1.3升车型,夏利N5凭借VCT-i的可变气门技术,在发动机技术方面领先于羚羊和自由舰,120牛米的扭矩峰值动力表现更为突出,实际加速过程中动力输出更为强劲。在发动机2000转之后就能发挥出接近100牛米的扭矩,低速高扭的发动机特性,更加适合在城市频繁的起步和超车。相对与其他两款车,N5搭载的这台发动机优势显而易见。

自由舰5速手动变速器
自由舰5速手动变速器

  羚羊搭载的1.3升发动机虽然绝对功率和扭矩值比N5稍弱,但是全铝发动机的节油性能以及经久耐用的良好口碑为它赢得了不少的消费者。从技术角度来说,上市6-7年的时间,足以印证这台发动机的可靠的性能。自由舰的动力单元的性能与羚羊几乎相同,最大功率同为63千瓦,最大扭矩为110牛米。在驾驶操作层面,自由舰的整体表现可圈可点。转向阻尼相比其他两款车略微沉,但运转平顺,离合器踏板的调校很不错,结合点清晰,行程适中。N5,羚羊和自由舰都搭载5速手动变速器,在挡位行程设定方面没有什么太大的差异化,顺手,换挡行程以及入档的力度都满足城市代步的需要。

三款车轮胎对比
三款车轮胎对比

  总体来说,三款车均为家用的普通轿车,主要是以代步和乘坐舒适为核心。所以这三款车都不适合过于激烈的驾驶,一方面追求舒适的调校悬挂并不算硬朗,另一方面比较窄的胎面也在激烈的驾驶中很容易失去附着力。其中N5和自由舰配备是175/65 R14,而羚羊则只是165/70 R13的窄胎,主要目的是节油而非操控。当然,购买这个类型轿车的消费者也不会强求他们会在操控上有运动轿车的表现。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孙磊)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夏利N5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天津一汽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