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N5来自NBC平台搭载自主1.3升引擎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05日 23:05  新浪试车
N5来自NBC平台搭载自主1.3升引擎

夏利N5虽然还用的是1.3升引擎,但是动力表现又进一步的增强

  全新的夏利,当然不只是一些外形和内饰的革新,之所以强调新,更主要是由于N5是建立在NBC(新基准轿车)平台之上的产品。此番天津一汽以丰田NBC平台为基础,搭载自主开发的发动机,重新设计和调校的悬挂结构,较之老款车型有了更多实质变化。

自主开发的1.3升发动机
自主开发的1.3升发动机

  特别是N5搭载的1.3升CA4GA1发动机,加入了VCT-i可变气门技术,以1.3升的排量可以爆发出67千瓦的最大功率,达到4400转即可输出120牛米的扭矩峰值。在2000转左右即可提供100牛米的高扭矩,配合5速手动变速器,在2挡,3挡时候的加速感非常明显。出于节油考虑,这台发动机的怠速在700转左右。离合器的结合点清晰,但结合的行程很短,在油门离合踏板的配合上需要注意快速跟油。

  EPS电子助力十分轻盈,转向的阻尼适中,适合城市道路中的泊车,调头等驾驶。对于臂力较弱的女性驾驶者来说,同样不会感到吃力。

后悬挂采用滑柱摆臂结构
后悬挂采用滑柱摆臂结构

  N5的底盘也经过重新调校,以驾乘的舒适性为最重要的诉求。值得一提的是充气双筒型减震器的应用,相对于传统的单纯液压减震器,一方面能够更好的吸收来自路面的颠簸,一方面则延长了减震器的使用寿命。我们看到天津一汽给予夏利的技术含量可见一斑。无论是在动力单元,还是在底盘悬挂方面,夏利N5都比老款车型有了质的提升。

夏利的悬挂不适合激烈驾驶,但足够舒适
夏利的悬挂不适合激烈驾驶,但足够舒适

  夏利N5已经不再是价格实惠,但设计老套的车型,N5开启的是天津一汽打造国民车的一个新阶段,不仅普通百姓可以买得起,还意味着,所有的这些改变与出新不会改变初衷,仍然保留着夏利品牌的朴实与亲民,所以这才有了全系不超过5万元的售价。以这样的姿态进入经济型轿车市场,无疑将对这个细分市场产生影响。而夏利N5除了超越自己以外,必然还要面对其他的草根车型。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孙磊)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夏利N5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天津一汽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