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夏利N5改挂“鹰标”坚守国民车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27日 08:58  南方日报

  在“天一重组”七年之后,天津一汽夏利上周举行了第200万辆轿车下线仪式,并宣布换代车型夏利N5正式上市。夏利还首次挂上了一汽集团的“鹰标”。往后,在一汽100万辆自主品牌规划中,天津一汽将承担40万辆经济型车重任。

  夏利N5明年销量锁定7万辆

  夏利N5共有1.0升和1.3升两种排量三种车型,售价为4.39万-4.99万元,锁死经济型车主流市场。夏利N5采用了全自主研制的CA4GA1发动机,来自天津一汽动力总成生产基地,成为新车的一大亮点。天津一汽为夏利N5设定的2010年销量目标是7万辆。

  尽管近几年发展显得缓慢,但天津一汽夏利还是用5年的时间将产销量从100万辆提升到200万辆,该公司完成第一个100万辆则用了18年。天津一汽总经理王刚,将公司的发展归功于2002年的“天一重组”,一汽的加盟使夏利有了更好的发展平台。今年前10月,天津一汽总销量达到16万辆,同比增长14%,全年总销量将能达到21万辆。

  王刚在接受南方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天津一汽目前将通过推出一系列换代产品来提升销量,同时发展成为国内经济型轿车基地,他将这概括为“新夏利,新征程”。夏利仍将坚守它早年的美誉———国民车。王刚认为,国民车就是普通消费者买得起用得起的轿车,以家庭用车为主,受众面要广,“在品质和技术更要与时俱进”。

  夏利也通过改挂一汽“鹰标”的方式,纳入一汽集团发展自主品牌的大战略中,作为自主经济型车基地,要做“小车大师”。到2011年将实现年产销30万辆,2013年达到40万辆。天津一汽去年重组华利之后,正在建设一个年产能15万辆的新基地,将在2011年投产,缓解目前产能率高达120%的局面。

  服务便利店销量占总销量15%

  另一方面则是天津一汽在销售渠道的转型。天津一汽今年致力于转变分销模式。将行业内普遍推广的大型4S店模式逐步转变成以4S为主店,销售服务便利店为依托的单元体经销商为主体的分销模式,“构造一个运营低成本、具有规模效益、更贴近目标市场的网络体系。”目前已有116家一级经销商申报了355家销售服务便利店。

  这一销售模式的转变,适用了二三线市场消费潜力爆发的市场现实。王刚说,截至10月底,天津一汽销售服务便利店的销量占总销量15%,并呈现逐月递增态势。

  文/图南方日报记者陈志杰

(编辑:文杰)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