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吉利今年5款新车上市 全球鹰品牌是重点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04日 08:33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朱艳莹)上周,吉利集团副总裁赵福全透露,今年吉利将有5款全新车型上市,均将达到4星以上碰撞标准。在上周公布的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第四批碰撞成绩中,吉利微型车熊猫(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获得5星评定,是C-NCAP试验开展以来首款获得5星评定的自主品牌经济型轿车。

  主打全球鹰

  吉利集团副总裁、吉利研究院院长赵福全表示,今年吉利将推出5款全新车型,其中4款为全球鹰品牌。其中最先推出的是基于同一产品平台的姊妹车型、全球鹰品牌GC515-RV和GC515,其中先上市的是两厢GC515-RV。这款车长接近4米,将配备吉利自主研发的1.5L发动机,预计售价为6万-8万元。这两款车所在的GC5平台将成为吉利的经济型轿车平台,在这一平台上还将衍生一系列车型,如两厢三门版、SUV、MPV、小跑车等。

  其后,全球鹰品牌还将推出吉利的首款SUV车型GX718,其长宽高分别为4544/1832/1671mm,轴距为2660mm,采用5+2座椅布局,配备吉利自主研发的1.8L VVT发动机。这款SUV已经于去年(2009年)10月份在吉利成都工厂下线,预计上市后的售价在9万-12万元之间。此外,熊猫车CROSS(也就是GX313)也将推出,它在外形、内饰等方面与熊猫轿车版有很大的差别,价格预计将略高于现款熊猫。

  除了全球鹰品牌外,帝豪品牌也将推出吉利首款C级豪华商务轿车EC8(配置 图库 口碑)25,这是吉利进军中高端市场的首款作品,车长近5米。这款车也已经在吉利的济南工厂下线,预计上市后售价为12万-18万元。

  要达碰撞4星

  赵福全表示,所有这些新开发的车型,包括A00级的经济型轿车,在成本受控的前提下,都将至少达到C-NCAP碰撞4星标准,其中80%的车型按照5星标准设计。他表示,若吉利成功收购沃尔沃,也将会更好地受益于沃尔沃在安全技术上多年的积累,“这是沃尔沃品牌最大的价值之一”。

  上周公布的C-NCAP今年第四批碰撞结果中,熊猫成为第一款获得5星评定的自主品牌经济型轿车,得分45.3分。2006年,吉利最畅销的车型自由舰(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在此测试中只获得2星评定,2008年吉利远景(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首次获得C-NCAP 4星评定。

  ■ 相关

  华普海景(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改为“上海英伦”牌

  改名为SC7系,已有数十家经销店

  本报讯 (记者朱艳莹)继TX4(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之后,吉利集团旗下的“上海英伦”品牌拥有了第二款车型。上周,记者从上海华普汽车销售有限公司了解到,从今年1月1日起,旗舰车型“海景”系列变更为“上海英伦SC7系”,现有的1.5L和1.8L排量将分别命名为“上海英伦SC715”和“上海英伦SC718”,在上海英伦渠道销售。 

  去年6月,上海华普推出了海景轿车,售价6.9888万-10.1888万元。但在上市之前,海景却一直采用“上海英伦”品牌。华普高层表示,因为当时上海英伦的渠道还未建立,产品也只有TX4一款,因此决定将海景归入原有的华普品牌中,让原有的经销商来经营。此次,海景更名为SC7系,是再次回归上海英伦品牌。

  划归上海英伦品牌之后,海景将启用上海英伦标志,并在上海英伦的销售渠道内销售。上海华普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洪岩表示,今后,现有的海景销售店都将会改造为上海英伦的品牌店,目前,全国已经有几十家店完成了改造,此外,还将有新加入的上海英伦经销商。

(编辑:大道无形)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吉利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