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吉利今年销售33万辆汽车 明年目标40万辆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31日 16:39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吉利汽车31日对外宣布,2009年吉利实现整车销售33万辆,同比增长48%;实现销售收入165亿元,同比增长28%;实现利税近24亿元,同比增长35%,资产总值达到230亿元,同比增长64%;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保持了行业十强地位。

  此前,吉利汽车执行董事洪少伦表示,吉利2010年销量目标初步订为40万辆,2010年资本开支将约10亿元。

  新浪汽车了解到,2009年以来吉利集团坚持“不打价格战、不向经销商转嫁危机”的思想,抓住机遇,寻求突破,通过实施分品牌战略,全面展开“全球鹰”、“帝豪”、“上海英伦”三大子品牌的分品牌营销体系建设,目前已形成500多家4S店和近千家服务站。  

  今年可谓吉利汽车收获年:3月吉利闪电般成功收购世界第二大自动变速器公司—澳大利亚DSI;4月吉利携“全球鹰”、“帝豪”、“上海英伦”三个新品牌、22款全新车型、9款发动机、3款变速器,精彩亮相第十三届上海国际汽车展览会;9月吉利成功引入战略投资伙伴高盛;12月底吉利与福特就收购沃尔沃轿车公司同时宣布所有重要商业条款达成一致,再次让世人对吉利刮目相看。

  与此同时,吉利在开发能力建设上实现重大突破。吉利汽车研究院成为浙江省首个安全实验室;CAX应用方面处行业领先水平;“吉利自主创新平台”获得了国家科技进步大奖;吉利在575家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评价中排名第83位,名次较2008年上升181位;吉利汽车在J.D.POWER APEAL的排名前进了7位。目前吉利已拥有各种专利1600多项,其中发明专利110多项,国际专利20多项。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大道无形)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吉利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