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选我车专题 >正文

我选我车 25万元预算选君威还是迈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17日 09:26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我选我车》是由新浪汽车频道和北京交通广播1039合办的一档专为网友购车出谋划策的栏目。上一阶段的节目在网友们的热情参与下,取得了巨大的成功。在本期节目中,准购车嘉宾周燕将做客1039直播间参与《我选我车》节目,她想告别打车生活购买一辆不超过25万元的车型。上期节目(11月10日)在杂志编辑的帮助下初选两款适合她的车,分别是君威和迈腾!本期节目(11月17日)将在经销商的帮助下最终选择一款适合她的车。[选车博客:25万元预算选辆什么车?] [参与节目享购车惊喜优惠] [参与购车讨论]!

图为主持人梁洪
图为主持人梁洪
王欣 周燕 李勇在直播间聊君威和迈腾
王新 周燕 李勇在直播间聊君威和迈腾
        经销商嘉宾:上汽安吉 李勇
        经销商嘉宾:博瑞祥恒 王新
        视频直播结束,一下为选车节目实录:

  主持人梁洪:北京时间10:07分,欢迎来到北京交通广播这里是直播节目汽车天下,梁洪在直播间问候各位上午好。

  我们今天的我选我车正在合作伙伴新浪汽车上进行同步的网络视频直播,大家还可以登录北京广播网www.rbc.cn收看我们的节目。今天是帮助我们的周燕做出最后的选择,周燕好。

  周燕:主持人好。

  主持人梁洪:在上期节目中,由于周燕侯选车型实在太多了,有君威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迈腾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凯美瑞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雅阁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等等,应该是目前这个级别市场中竞争最为激烈的。好在周燕特别有主心骨,我觉得在今天节目一开始,周燕在你看了实车、试车以后,你的观点有没有改变?上周你坚定的立场再给大家表述一下。

  周燕:首先,第一点我坚定的立场是德国车。在德国车里,上期王磊他们帮助我推荐了一汽大众的迈腾和别克的新君威,这个周末我自己看了一下这两部车,这两部车的优点很明显,缺点也很明确,都很好。

  主持人梁洪:关键要看你最看重的是哪一点,你最看中的东西是这辆车的优点还是缺点,这就是问题的关键了。

  周燕在博客中写得非常简单,价位25万元以内,适合一家人使用,必须是三厢车,必须是自动挡,安全是第一位的,同时还在乎有没有天窗,椅子能否加热,在满足以上条件的情况下,价格越便宜越好,封顶是25万。

  这些硬性的条件,差不多君威和迈腾都能够达到。所以,我们今天就和大家详细比较一下君威和迈腾这两款车。

  今天这期节目应该很好玩,这两款车有很多地方是重叠的,比如强调动力、激情和操控,这是两部车都在强调的东西,我们可以从这一点上一会儿详细的对决一下,看看谁最猛。对于这两款车,看看谁有话要说,或者是我们特别希望君威和迈腾的用户,大家可以通过短信和网络两种方式和我们聊一聊,买了这部车以后,你使用的感觉到底怎样?如果你在路面上,你是一个迈腾的车主看到君威的车,有没有拼过一把,到底谁赢了谁,都可以告诉我们。

  介绍一下直播间另外两位嘉宾,来自上海通用经销商代表李勇,李勇好。

  李勇:您好!

  主持人梁洪:还有来自一汽大众经销商代表王新,王新好。

  王新:主持人好。

  主持人梁洪:首先请二位针对周燕的需求来进行一番说服。首先前提条件是她比较在乎的车是要有比较典型的欧洲风格,她很喜欢德国车,非常在乎安全性,她对一些具体的配置还比较在乎,25万元左右全部拿下的,你们也给我们听众说说,分别是你们家的哪一款,这款车有没有具备周燕所说的这些必须有的条件。

  李勇先说说。

  李勇:先说说君威,君威中应该是2.0精英版就可以符合条件,全配齐了22.4万元左右,也在25万元之内。别克车历来是以安全和舒适著称的,这款车相对来说也能满足安全和舒适的要求。同时我们车2.0精英以上全系标配是前排座椅电加热,这也是满足要求的。

  这款车满足条件应该是没有什么问题。

  主持人梁洪:大部分的厂家都会说我们的产品是以安全、科技来著称的,这句话给我的感觉太过笼统,不够说服我。那么它体现在什么地方?具体到这一版,不要说你们家的旗舰版最贵的有什么,我只在乎23万周燕想买的这一款都有什么?

  李勇:这款车都是按照2.0T安全标准设计的,2.0T讲究动力性,而这款2.0的车也是按照2.4的安全标准完全设计。第二,我们的车达到了欧洲、北美、中国三五星的评定标准,这是一个客观的评定。第三,我们整车采用60%以上强度钢和超高强度钢,最高可以达到1250兆帕屈服强度的钢制作而成的承载式车身,全车达到了6800个激光焊接点,整车特别坚固,能够有效保护车内乘客和驾驶员安全。

  从主动安全方面来说,全车标配ADS、EBD、TCS和ESC,ESC就是所谓的ESP加上CBC拐弯稳定系统,这款车还有主动安全头枕,这是我们着重强调的一点。在大部分车祸过程中,主要伤害,尤其是追尾主要伤害的可能是乘客颈部安全,这款主动安全头枕可以在发生追尾的情况下,向前推进一段距离保护乘客颈部安全。

  主持人梁洪:从主动安全、被动安全到碰撞测试的成绩都还不错,我们再来听听迈腾吧,还是那个问题,希望您能答得比较详细点,具体到她能买的这个价位是迈腾的哪一款?

  王新:对于周燕的要求,我推荐两款,一个是迈腾1.8T舒适型和1.8T豪华型,这两款车的售价都在22.68万元和23.68万元,没有很大的区别,两款车差1万元主要是差在疝气大灯和大灯随动转向。

  主持人梁洪:这个要,我替你做主了。

  王新:有了疝气大灯确实在行车过程中有很大的安全保护作用,尤其是夜间行驶亮度会非常高。主要要求的安全性和舒适性,刚才咱们这位别克的朋友已经都说过了,他说的这些迈腾都有。

  主持人梁洪:然后你还有比他更多的东西,是吗?

  王新:迈腾除了它的操控性以外,安全性有全车激光焊接42米,不等候的钢板和高强度钢板,德国车以安全性为主,在这个基础上会附带操控舒适性、操控驾驶性和行车安全感受都在里面。我们主要是考虑到在城市里开,大部分人的要求是因为北京市老堵车,低速行使和高速行使时稳定性要求也是不一样的,我们全车配备了ESP车身稳定控制系统,EPS电动随速助力转向,能够满足我们平时在城市比较拥挤的道路和高速行使的安全性、操控性的需求。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编辑:王延东)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相关车型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