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选我车 时尚两厢车选骐达还是飞度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03日 09:20  新浪汽车

  《我选我车》是由新浪汽车频道和北京交通广播1039合办的一档专为网友购车出谋划策的栏目。上一阶段的节目在网友们的热情参与下,取得了巨大的成功。在本期节目中,准购车嘉宾白超宇先生做客1039直播间参与《我选我车》节目,他有一辆三厢的标致307可惜是手动挡,老婆驾驶比较吃力,因此想再购买一辆两厢自动挡小车,价格在10万元左右。上期节目(10月20日)在杂志编辑的帮助下初选两款适合他的车,分别是飞度和骐达!本期节目(11月3日)将在经销商的帮助下最终选择一款适合他的车![选车博客:10万元选辆自动挡两厢车] [参与节目享购车惊喜优惠] [参与购车讨论]!

  征集参加节目网友:参加节目享惊喜购车优惠

  主持人梁洪:听众朋友上午好!这是来自FM103.9兆赫北京交通广播汽车天下,我是梁洪,让各位久等了。今天是我们的我选我车,由于上周交通广播有特别的节目安排,所以我们白先生的买车又苦苦等了一个星期。白先生好。

  白超宇:大家好!

  主持人梁洪:我们简单回顾一下,白先生准备买10万左右的两厢车,现在他有一部307 (配置 图库 口碑) ,换车的想法就是考虑要一个可爱的孩子,同时对车的内部空间要求非常之高。在通过一系列的侯选车型后,我们为他选择了两款,一款是来自东风日产的骐达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一款是飞度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在今天的节目中我们把这两部车进行最终的比较,看看白先生最终是买飞度还是买骐达。

  按照节目的规矩,一开始我们和白先生分享一下试驾体会,上周有没有试驾过,总体感受怎样?

  白超宇:都分别深度体验了一下,先说飞度吧,因为我先去的飞度国贸店。飞度给我的感觉是,因为以前也看过但是没有这次这样深度的体验,大体让我驾驶起来还是有驾车的感觉,原来印象中大家都说操控不好,根本没有开车的感觉,就是玩具的感觉。

  主持人梁洪:你开到多快了?

  白超宇:我试了一下直线加速到90M,没敢再快了,因为距离也不允许,也没有再快了。

  主持人梁洪:有没有试试急刹车?

  白超宇:太急没试,但也踩了两脚。

  主持人梁洪:急转弯?

  白超宇:没有,这个国贸的地形确实不允许。

  主持人梁洪:我还以为深度试驾到什么深度,这个还是浅度试驾。

  白超宇:这个和有的店比起来已经是深度了,有的店只是在店里转两圈,连院都不出,确实是这样的。

  主持人梁洪:当天您去的时候,带着咱孩子妈了吗?

  白超宇:没有。

  主持人梁洪:自己完全可以作主?

  白超宇:授权了,可以作主。

  主持人梁洪:你觉得开了飞度以后,除了驾驶感觉初步印象不错之外,比如上周人家提到的说,拿大拇指一按车上面就一个坑,您试了一下没有?

  白超宇:这个没有试,现在安全的角度来说,不是说硬疙瘩就是安全的,当然相对来说硬疙瘩确实比塑料安全一些。但是现在不强调对行人也是一个保护嘛。所以,我的观念还是转变了一些,不是说以薄厚或者是硬的程度来论安全不安全。

  主持人梁洪:那么我们问问核心问题,飞度空间给你的印象怎样?

  白超宇:我觉得还是不错的。尤其留给我深刻印象的是它的后排座椅的坐垫是可以一只手就可以让坐垫立起来,很轻的一只手就可以掰下来,这种变化我在别的车上没有看到,所以很方便。我知道有的车可以做拆卸,但是很麻烦,很费劲,飞度这一方面做得不错。

  主持人梁洪:再来说说骐达。

  白超宇:骐达的试驾路线相对比飞度好一些,路上的人少一些。而且我着重试了一下它的四档加速的感觉,因为它是自动挡,比我感觉要好得多。因为Polo六速我试过,又试了飞度的五速,当时想着没准四速顿挫感会强一些,但是试完了不错,比想象要好。

  主持人梁洪:再来说说空间,因为你先去的飞度后开的骐达,完全可以对比了。

  白超宇:从外形尺寸说骐达就要大点,这个不可否认。

  主持人梁洪:而且明显要高很多。

  白超宇:但是最主要骐达也有它的特色,就是后排座椅可以如我们前排通常座椅一样往前移,在后排不坐人的情况下,可以加大后备厢空间,而且骐达座椅是真皮的,坐上去比较舒适。

  主持人梁洪:听过了白先生的试驾报告以后,总体感觉两个车您都挺欢喜。

  白超宇:确实是这样。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王延东)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