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选我车 时尚两厢车选骐达还是飞度(5)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03日 09:20  新浪汽车

  主持人梁洪:我觉得吴主管要谢谢小游。我们再看看白先生有没有其他的问题。

  白超宇:我还是先问日产吧,现在我的朋友反映后期维护费用要比飞度稍微高一些,我想大概问一下,到几万公里是一个大保,大概价格是多少?

  吴主管:如果放在一个大环境中,日系车维护成本已经比较低,这是大家公认的不分品牌的。但是如果缩小一点,放在东风日产的品牌,我个人不觉得这个车的维护保养费用比较高。举个例子,常规保养一般车会换机油三滤,其他空滤都属于可清洗式的。一般车都是正时皮带,我们的车是正时链条,而且是终身免更换的,包括我们用的都是白金火花塞,更换周期是8-10万公里,而我们的家用车一年一般只跑1-2万公里,4-5年换一回,但是再一个4-5年,车还会在您手里吗?

  主持人梁洪:您就开奔驰了。那么,您有没有大概算一下我们的一次大保养多少钱呢?

  白超宇:比如说三到五万,因为我的307就是3万、6万、9万算是比较数额大的保养,不知道日系车是两万还是五万?

  吴主管:日系车基本走的都是双数的,两万、四万、六万。

  主持人梁洪:比如两万多少钱吧。

  吴主管:具体的金额还是要看当时所要更换的一些材质。

  主持人梁洪:能换的都换。

  白超宇:按照保养手册走的。

  吴主管:我们知道,有些东西虽然是两万公里,时间到了,但是行使里程并没有符合更换的要求。现在我的用户反馈回来,在2万公里左右的时候,如果咱们用的普通机油,应该是在700元。

  主持人梁洪:飞度也是双数吗?

  游宗云:也是双数,但是稍微便宜点。日系车保养周期都是5000的倍数,飞度把原来的干式空气滤芯改成湿式空气滤芯,把原来的普通机油改成现在本田黄桶高级机油,这样做可以最大限度的适应北京多尘,早晚温差大,四季温差大,而且平常的堵车。即使白先生开车技术比较好,但是也不排除堵车的现象。

  主持人梁洪:堵车和技术好不好没有关系。

  游宗云:因为堵车对发动机负荷要求更大一些,但是经过本田的这些改进,可以把发动机的磨损降到最低。

  主持人梁洪:多少钱吧?

  游宗云:每次小保养269元,三次小保养,就是5000公里、1万公里、1.5万公里,就是269元。两万的时候,更换空气滤芯300元出头。

  主持人梁洪:哦。

  白超宇:这是全包括了吗?

  吴主管:你的刹车油有换吗?

  游宗云:刹车油是两年换一次。

  吴主管:再有防冻液呢?

  游宗云:防冻液本田从日本过来的数据来说是10年更换一次,相当长,120个月。但是在中国的话,本田公司强行减到5年换一次,也比一般的车要长两到三倍,它用的都是长效的。

  主持人梁洪:所以这个肯定省钱。

  白超宇:这么说应该是省钱的。这个下面我还要再考证一下。

  游宗云:这个是我出门的时候问了一下我的售后。

  主持人梁洪:特别问了一下价格。

  白超宇:有准备来的。

  主持人梁洪:这个还真有距离。

  吴主管:这个最主要还是看我们更换的材质,看到底更换了多少东西。

  主持人梁洪:但是长效五年不换这个行吗?

  吴主管:这个确实比较神,例如能够把压缩比在10.4的状态加93的油,我个人觉得这都属于比较神的。因为刚才白先生有提到,2万公里。刚才我是这么简单的算了一下,家用车一般一年1万公里,两万公里的话差不多时间也达到了两年,咱们的刹车油是要做更换的,防冻液也是要做更换的。

  主持人梁洪:我觉得还是要换,不换心里不踏实,五年不换这个成嘛。

  我们在听过了二位经销商回答白先生的问题以后,我们再来连线合作伙伴《中国汽车画报》的编辑秦明华,我们看看秦明华是推荐您买骐达还是飞度。

  秦明华:飞度和骐达两款车都有一些共同的特点,一个是比较省油,二是空间比较大,这两点在论坛上和大家用车的体会中都是有口皆碑的。这两个特点比较好的满足了白先生的购车需求。白先生一个是路比较远,油耗是重点考虑的问题。第二,将来白先生准备要小孩,空间也是比较重要的,所以从这点来说,这两个车都比较适合白先生的需求。

  但是从品牌个性来说,两款车有各自不同的特点。日产在日本三个品牌中一直强调居家的氛围,从它的产品中天籁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轩逸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骐达都给人居家的温馨感,坐进去感觉很舒适,比较轻柔,更适合女士开一些。相对来说本田在日系车这几个品牌中比较有个性,更强调科技感和时尚感,外观、内饰造型更加前卫,相对来说飞度开起来比骐达更多一些乐趣。

  综合刚才我说的这些情况,包括白先生自己的情况,因为这个车将来白先生爱人要经常开,而且他们对操控性要求不是很高,更注重实用性和性价比这块,所以相对来说骐达更适合他们购车的需求,所以我推荐他们买骐达这款车。

  主持人梁洪:刚才秦明华的观点是推荐买骐达,观点非常明确是空间大,非常省油,另外他觉得骐达的设计感比飞度要好一些,如果将来您的爱人开比飞度更好一些。这是我们秦主任的观点。

  主持人梁洪:好,最后一点时间了,我们看看白超宇最终会选择什么车?

  白超宇:还是选骐达吧。

  主持人梁洪:我们在今天节目的最后已经知道了白超宇选择了骐达。如果大家对选什么车不知所措的话,请大家继续关注下周二的我选我车,非常感谢今天节目的嘉宾。如果您想再次观看我们的节目,您可以登录新浪汽车查找《我选我车》,也可以关注每月出版的《中国汽车画报》和《汽车族》。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王延东)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