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高级2.0购买分析 睿翼新君威雅阁对比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30日 08:53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10月22日,备受关注的一汽马自达睿翼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2.0L车型在北京隆重上市。本次上市的车型共有手动和自动两个版本,上市有6种外观颜色,售价分别为17.68万和19.48万。对于中高级车市场而言,睿翼2.0L车型的上市无疑会加剧这一细分市场的竞争。同时,对于消费者而言,睿翼2.0L的上市无疑又使我们多出了一个新的选择。

  中高级车市场目前主要拥有2.0、2.4/2.5两大主流排量。据我们从经销商了解到的消息,目前雅阁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新君威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的2.0在各自销售的车型中比重最大。因此,我们将睿翼2.0L对比车型设定为雅阁和新君威。希望能对打算选购2.0排量中高级车型的消费者有所帮助。

Mazda6 睿翼外观

  一、参数对比

  在车身尺寸上,雅阁是最受国内消费者所偏好的。雅阁的长、宽、高分别为4945毫米、1845毫米、1480毫米,轴距也达到了2800毫米。从数据来看,雅阁除高度略低于新君威外,其所有数据均高于睿翼、新君威。因此,大家打算购买大空间的中高级车型,雅阁无疑是最合适的。

  在整备质量方面,雅阁尽管车身最大,但却要比新君威至少轻了50公斤。同时,如果将新君威2.0与雅阁2.0MT相比,两者的差距更是达到了125公斤。不仅如此,睿翼2.0L手动版整备质量更是不到1400公斤,睿翼2.0L豪华版则甚至比雅阁2.0MT还少了7公斤。

Mazda6 睿翼内饰

  目前,轻量化设计目前是车辆设计发展的一大趋势。据研究资料显示,若汽车整车重量降低10%,燃油效率可提高6%~8%;汽车整备质量,每减少100kg,百公里油耗可降低0.3~0.6升,汽车重量降低1%,油耗可降低0.7%。此外,汽车减重之后,加速性能就会相应提高,车辆的噪音、振动方面也会有不同程度的改善。因此,我们可以看出日本车在轻量化设计方面的还是有独到之处的。

  在悬架方面,雅阁、新君威、睿翼均采用了多连杆后悬。这种后悬的优点大家都知道能够很好的解决舒适性和操控性的矛盾,缺点就是成本比较高。雅阁、新君威、睿翼三款车均采用了这种结构,也都符合其中高级车的定位。

  在轮胎及轮圈方面,新君威最为厚道,采用的是17英寸轮圈,225的轮胎。雅阁2.0和睿翼均为16英寸轮圈。

  最后在价格上,睿翼2.0L的定价应该说是相对较低的,其最低价格为17.68万,最高也仅19.48万。此外,如果考虑到出色的轻量化设计所带来的低油耗,睿翼的性价比优势较为突出。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郭城)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睿翼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购车方案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