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睿翼再细分 冲击中高级车市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9日 17:29  中国商报汽车导报

  睿翼2.0L车型共有手动和自动两个版本,售价分别为手动版17.68万元和自动版19.48万元。

  来源《中国商报·汽车导报》记者  邵鹏飞

  10月22日,备受关注的一汽马自达睿翼2.0L车型在北京宣布售价。

  本次上市的车型共有手动和自动两个版本,先期上市有6种外观颜色,售价分别为手动版17.68万元和自动版19.48万元。2008年北京奥运会8金得主“飞鱼”菲尔普斯也亲临现场助阵。

  睿翼2.0L的上市标志着睿翼完成了产品布局,从而形成了包括第一代马自达6在内的中高级市场的全覆盖格局,睿翼由此也实现了“双翼齐飞”的新产品格局,这将有助于全面提升一汽马自达在整个中高级轿车市场的市场份额和品牌话语权。

  正如一汽轿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法长在致辞中所言:“符合市场趋势与消费主流的产品必将赢得市场和消费者的认可。随着2.0L系列产品的上市,我们深信睿翼将成为中高级车新主流的标杆。”

  双翼齐飞

  其实早在今年的4月12日,全新一代马自达6睿翼就已经正式在中国上市,不过当时只有2.5L一种排量。经过半年多的市场铺垫,随着消费者和市场越来越深入地认识到其先进理念及科技带来的性能价值和驾乘体验,睿翼的新主流定位在竞争激烈的中高级轿车市场上得到了一致认可。

  现在,随着2.0L车型的上市,睿翼的产品线将得到进一步丰富和拓宽,目前睿翼全系包含了2.0L手动版、2.0L自动版、2.5L尊贵版、2.5L至尊版和2.5L导航版,两种排量5款车型。

  自此,马自达中高级轿车的三剑客格局成型,满足了中高级各个细分区隔的主流需求,从而完成了中高级市场的紧凑产品布局。

  王法长表示,随着发动机动力总成基地建设项目的启动、马自达6的生产线改造与设备更新以及自主品牌技术改造项目的陆续实施,一汽马自达的生产能力和产品品质都得到了巨大的提升。睿翼2.0L的上市为取得下一阶段市场竞争中的优势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据了解,消费者年轻化、知识结构提升以及对于动感与个性的强调已成为中高级轿车消费趋势的三大特点,与此相应,睿翼将操控性与便利性结合在一起,兼顾运动感与空间,在全面提升驾驭体验的同时迎合了中高级车的多元化驾乘需求,符合中高级轿车市场的需求变化和主流价值趋势。

  记者还在现场获悉,其实睿翼共有8个车型,目前已经公布的车型有5个,明年一汽马自达还会推出睿翼轿跑等几个车型,既有2.0L也有2.5L,一汽马自达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计划有3个车型。

  “轻装”上阵  

  在睿翼2.0L上市仪式现场,一汽马自达销售公司副总经理于洪江表示,睿翼2.0L在同级别中高级车中拥有三大突出优势:一是在车身轻量化基础上取得了超越同级车的节油性能和五星级安全,二是秉承马自达zoom-zoom基因、与生俱来的出色操控性,三是实现了运动和内部空间的完美均衡。

  “众所周知,目前欧美日都在全面推进车身的轻量化工作。轻量化的车身不仅能够带来节油优势、减少排放,更为重要的是它再次打破了车身越重越安全的认知误区。”于洪江说道。

  据介绍,汽车的轻量化主要通过合理的结构设计和使用轻质材料的方式来实现,目前最为普遍的是使用高强度钢来作为汽车轻量化的措施。研究表明,采用高强度钢板在相同强度设计条件下可以减少板厚及重量,同时还提高了汽车车体的抗凹陷性、耐久强度和冲击安全性。

  马自达引领全球车身轻量化趋势,将最新的设计理念及制造工艺率先运用于睿翼身上,大量采用高强度钢板和超高强度钢板,最高强度达到1480兆帕,是同级车中最高的,在提高车身安全性能的同时,有效减轻了重量。因此,虽然睿翼2.0L的车身长度比马自达6 2.0L长了近10公分,但车身重量却明显减轻了。

  “轻装”上阵的睿翼2.0L车型,操控性更加优越,燃油经济性明显提高,加速及稳定性能全面提升,噪音、振动方面则大幅改善。更为重要的是,从碰撞本身来看,由于车身更轻,刹车后的惯性运动距离减小,加之使用了抗热衰减新型制动盘,睿翼的刹车距离明显优于同级车。

  价格下探

  此次上市的睿翼2.0L系列产品还有效地向下延伸了价格区间,但依然保有先进的技术优势,从而进一步提高了自身的性价比。在目前国内车市17万——19万的价格区间,睿翼2.0L突出的性价比着实令人眼前一亮。

  这一价格定位也给一汽马自达带来一个更宽的产品覆盖带,现在马自达6 2.0L的主力覆盖范围大约为15万元到17万元,睿翼2.0L投放以后,一汽马自达在中高级车市场从15万元一直到25万元左右都有涉及,几乎是每隔1万元区间就推出一款车型,这样可以让竞争格局变得更加优化和互补。

  曾有业内人士表示,目前中高级车市场出现了运动型轿车和舒适型轿车的分化,但许多运动型车在性能和舒适性等方面的平衡依旧不足,如睿翼这样在把运动与舒适、操控与空间、动力和节油等诸多矛盾完美融合解决的车型,才是中高级轿车的主流趋势。

  于洪江告诉记者,睿翼作为马自达最新的旗舰车型,以更进一步的设计理念成就了运动感与空间感的完美均衡。相比之下,睿翼的后排空间在同级别车型中是最宽适的,同时又秉承了马自达与生俱来的极致操控性能,这也是目前所有标榜运动的车型都无法具备的优势。被誉为“操控之王”的睿翼,以其完美的均衡性诠释了中高级轿车的主流价值。

  针对睿翼2.0L排量车型的上市,业内人士普遍认为,睿翼2.0L的价格在同级别车里拥有强大的性价比优势,势必将受到消费者的追捧。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摘编。《中国商报·汽车导报》电话010-63045013)

(编辑:赵文杰)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