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静看新车》谈高尔夫6弯道体验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17日 21:45  新浪汽车

    高尔夫6之1.6T动力篇

  网友:1.4T我知道好,但是我可能买不起,1.6的发动机你们说说呢?

  崔珺:1.6从我们之前拿到厂家的一些数据来看,1.6的发动机还是沿用现在一汽大众在用的1.6的发动机,这个1.6的发动机已经不是过去我们提到包括原来四代高尔夫的1.6,已经是一个升级换代之后的1.6,它在一些关键的技术方面,还包括供油的调配,包括动力的调校方面已经更新了。作为入门版本来说,动力没有太大亮点,但是1.6这款发动机也还是不错。

  主持人:但是我有一个疑问,很多人都认同操控是高尔夫的精髓所在?但是买1.6是不是等于没有买到它的精髓?

  陈浩:一样的,1.4T和1.6只是发动机不一样,底盘都是一样的。其实欧洲人更喜欢强调操控这个概念,因为他们那个地方很多山路,欧洲人开车的习惯很猛,他们喜欢押着弯去走各种线。所以,底盘好也是很重要的操控指标。

  崔珺:实际上我们讲的操控好,它是一个车的整体表现,除了直线加速,这当然是动力决定。还有就是在你转方向、打方向、走不通弯道时的表现,这一点上1.4T和1.6没有太大的区别。

  高尔夫6之弯道操控篇

  主持人:正好网友说谈谈过弯的感觉,中国山路不少。其实这次我们在欧洲也过了很多山路,包括穿过阿尔卑斯山脉,两位也是深有感受。

高尔夫6弯道转向灵敏

  崔珺:弯道,高尔夫6代给我的感觉和我当初想的不太一样。因为当初我觉得大众新的高尔夫应该风格更硬朗一些,包括发动机盘更重一些。实际上国产的这个高尔夫6代,它的发动机给深感觉很适中,不像四代那么重,也不像其它车那么轻,调校到很适中的位置。比原来轻并不意味着转向不灵敏,你在弯道的时候,转向的任何位置很清楚,你转到这个位置,你的车门就在这个位置,随机性非常好,很灵敏,而且很准确。

  主持人:陈浩呢?你也是喜欢开山路的人。

  陈浩:我的感受跟崔珺基本上差不多。它的底盘悬挂很有韧性,不是特别硬,比较有韧性。该软的时候能够比较软地控制,但是如果你使劲去压弯,给你的回馈也是很有劲的。如果你非要以一种很纯种的操控性的车来要求它,那你可以买GTI。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书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