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静看新车》谈高尔夫6动力操控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17日 21:45  新浪汽车

  高尔夫6之1.4T动力篇

  主持人:高尔夫6最大的优点你认为是什么?

  崔珺:最大的优点可能还是会给到它的动力方面,TSI+DSG的组合。

  主持人:那我们就好好聊聊动力。因为目前很少网友能够亲自试驾一下这款车,所以操控方面两位细细说一说。

高尔夫1.4T发动机
高尔夫1.4T发动机

  崔珺:国产的我们知道是选用跟速腾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一样的1.4TSI,加上7速双离合。首先1.4发动机排量很小,但是130的马力,完全可以抗衡2.0排量的车,这是非常难得的一点。小排量获得大动力,因为油耗是一个很大的问题。用1.4的涡轮增压发动机,它没有用国外的高功率反的双增压。这款发动机虽然有增压,但是给我们的感觉,不要期望它会有一个突然爆发的感觉,它实际上调试的这款发动机变速器会非常平顺,这个平顺是你在加速的时候速度是不知不觉上来了,不会是给你感觉一下子很突然爆发的感觉,还是很舒适的。

  主持人:那整体的调校呢?是比较舒适还是偏硬朗。

  崔珺:一般说硬朗就是悬架的硬度,过路面一个坎儿颠簸的感觉,从这一点来讲,高尔夫6做得比4代更柔和一些,但是这个柔和跟其它日本厂家的车相比,还是会硬朗很多。

  主持人:陈浩呢?刚才网友提问说是国外和国内1.4T好像还不太一样。

  陈浩:对,主要是去掉了分层燃烧,因为我们国家油品的问题可能不支持这个动能,所以要去掉分层燃烧,还有去掉了节门压气,就变成了单层压。

  主持人:会对动力有影响吗?大家会觉得你们不是说原汁原味的欧洲车拿到国内,好像不见得呀,到底有没有什么动力的损失?

  陈浩:看怎么说,高尔夫这款车经过我们在欧洲仔细的试驾,能感觉它是一款真正为老百姓准备的车,就像它的品牌一样,这是一款非常适合大众的车,从调校、动力、内饰、外观,因为当初设计的时候,大众给设计师的定义是不管停在哪儿,让老百姓看到都没有距离感,很容易亲近。内饰也一样,给你很柔性的材料,车摸起来很舒服,也是拉近了驾驶者和车之间的关系。动力上也一样,它并不是一味的强调非常强劲的动力。因为我们国家跟欧洲驾驶习惯还是不太一样的,路况也不太一样。所以,去掉了气门节压器也不是没有好处,成本降低了,让老百姓享受到优质的动力,实际上动力并没有损失太多。把实惠还给老百姓,反而更实用。

  主持人:还有网友问到起步的感觉怎么样,因为大家说到我要操控感受,可能有网友喜欢一加油立刻能窜出去,这个感觉怎么样?

  陈浩:说操控看你跟什么比,要跟法拉利去比不行。(笑)因为我刚试驾法拉利加利福尼亚回来,要说跟它比当然没戏。但是它是一款大众车,相对于这个级别、这个价位的车来讲,动力绝对是算好的。因为消费者购车,先要考虑清楚我们想要什么。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书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