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静看新车》谈高尔夫6的空间:有惊喜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17日 21:45  新浪汽车

    高尔夫6之空间篇

  主持人:依然请崔珺为我们做一个比较啊,除了外观内饰,你觉得六代比四代进步、改变最大的是在哪里?

  崔珺:6代和4代相比,毕竟隔了两代,技术提升,包括在发动机和变速器上,TSI+DSG的组合,大众的看家本领毫无保留这次拿到了中国,这是大家都非常清楚的改变。让我很惊讶的一点是高尔夫6空间上改变,因为你看尺寸上,6代比4代只是增加了大概50多毫米,实际上尤其是后排,因为高尔夫4代大家知道后排的空间非常有限,但是6代你坐在后排会发现腿部的空间明显得到改善,这可能是给人最直观的第一印象。

高尔夫6空间宽裕
高尔夫6空间宽裕

  主持人:网友在也问“后排空间详细的说一下怎么样”。这个我记得咱们还真是仔细试了一下。

  陈浩:对,我和新浪汽车另外一位试车手一块儿试的。他身高1.86,坐在后排,我坐在前排,我身高1.78米,我调到一个比较舒适的位置,我的腿距离仪表盘还有一定的空间,而他坐在后边也有一定的空间,而且头部和肩部都不错,肯定够用。因为1.86米的身高,基本上能够满足大多数人的需求。

  高尔夫6之静音亮点篇

  主持人:这次试驾其实有两点我印象很深,一个是静音,一个是音响,这是咱们长途试驾过程当中我自己很有感受的,也请两位谈一谈。

高尔夫6风挡玻璃有3个夹层以减小噪音

  崔珺:静音这一块,如果网友接触过高尔夫4或者接触过大众其它车的人,你坐在高尔夫6上应该会给你一个惊喜。

  首先给我的第一感觉就是安静,安静包括待速的时候,包括你在高速上巡航的时候,高尔夫6在静音方面确实做了很大改善。包括它的前风挡玻璃是双成玻璃,而且两层玻璃之间是用了静音的隔膜把两层玻璃粘贴在一起,起到了很大的外界噪音的阻隔作用。而且你看不到的地方,在车体结构当中,它用了很多静音、隔音的衬垫或者特殊的材料,所有的这些应用都是为了消除外界的噪音,就是对于大众原有噪音大,包括发动机噪音大这个固有的概念,可以在高尔夫6上改写了。

  主持人:我代表网友问几个问题。

  网友:1.6和1.4T会1.6的噪音大吗?

  陈浩:应该不会,因为噪音是从整车各个方面去改进的。

  网友:静音膜会不会减配。

  崔珺:确定、肯定是没有减配。

  网友:听说车的静音性做得不错,但是胎噪有一些明显。

  陈浩:是这样的,我们在试驾过程中也有这样的感觉,尤其是怠速的时候车内几乎听不到任何声音,震动也非常细微,如果不仔细感觉,根本不知道这个车在怠速。但是一旦到路上,风挡玻璃的噪音没有,发动机的噪音也没有,但是路噪很大。

  主持人:车内的整个静音性做得非常好。音响方面,陈浩是音乐发烧友,要说一说。

  陈浩:高尔夫6的音响,我们一开始一直没有试,一直在关注车辆操控、功能等。但是有一天我们旁边车队的一台车,他们把音响开得很大。

  主持人:忽然感觉不错。

  陈浩:很过瘾,马上觉得我们也要试一试,把音响开得很大,感受到音质的效果非常好。第一浑厚,不是那种很闷的感觉,而是声音很有质感,中音比较清晰。高音没有试,但整体感觉很好。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书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