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静看新车》第16期:解读一汽大众高尔夫6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17日 21:45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原创的网络视频服务产品《静看新车》,于2008年1月正式开播。每期节目都将选取一款网友们关注的车型,邀请专家作客直播间,全方位解读新车。本期节目邀请《车主之友》杂志执行主编崔珺和新浪汽车试车编辑陈浩,为大家解读一汽大众第六代高尔夫。

《静看新车》专题汇总页

《静看新车》第16期:高尔夫6专题

图为访谈现场,左一为新浪汽车试车编辑陈浩,左二为《车主之友》执行主编崔珺

  主持人:各位新浪汽车网友,大家下午好,久违了的《静看新车》,我是主持人怡静。在直播间等待的各位其实都知道我们今天要聊的是什么车,但我们还是通过一段视频来看看它的身影。

  (播放视频《高尔夫之旅》)

  主持人:“高尔夫发现完美之旅”已经告一段落,今天请来的嘉宾,就是我们在欧洲段进行深度试驾的两位,首先是崔珺,《车主之友》的执行主编。

  崔珺:各位网友,我是《车主之友》的执行主编崔珺。

  主持人:另外一位是新浪汽车试车手陈浩同学。

  陈浩:各位网友大家好。

  高尔夫之新老印象篇

  主持人:两位对这款车都算非常了解,因为在欧洲各种路况开了十几天,但是我要先问问崔珺,因为你的身份更为特殊,你现在好像就是高尔夫4的车主。

  崔珺:没错,我现在开的车就是高尔夫第4代。

  主持人:真的要问问你的感受,当时为什么要选择高尔夫,你对高尔夫这个品牌是什么样的印象?

左为第4代高尔夫 右为第6代高尔夫
左为第4代高尔夫 右为第6代高尔夫

  崔珺:其实选择高尔夫不是说选择大众车,因为从参加工作以来,在汽车的媒体当中耳濡目染,对德国车包括欧洲车的品质,包括驾驶风格,我个人很喜欢。所以在选车的过程中,有意往这方面去靠。当时市面上很多三厢车,我选第一辆车只是我自己去开,不希望这个车体型过大,我自己一个人或者两个人乘坐就足够了。正好高尔夫2003年在国内投产,这个车我也是比较了其它两厢车,还是觉得高尔夫比较适合我。

  主持人:在我们节目开始之前直播间的网友们已经聊开了,说两厢车能够受到这样的关注,真的是非常难得。作为两厢车高尔夫应该是一个蛮经典的代表,陈浩你对高尔夫是什么印象?

  陈浩:我觉得两厢车之所以现在受到这种关注,是跟我们国家现在汽车市场的发展密不可分的。因为最开始我们的老百姓用车的理念主要还是家里只有一辆车,这一辆车很多人在用。但是现在随着我们的经济发展,我们用车理念逐渐成熟。我们购车不一定是大家都用,很可能是我自己开,或者是新婚小两口。大家的用车理念已经不再像过去那样特别注重面子什么的,已经过渡到很纯粹私人用车的理念。

  主持人:恩,但是崔珺我有一个问题不知道当讲否,你开高尔夫4,你会不会有一种寂寞感,在路上碰到的同伴不多。(笑)因为网友也在说高尔夫4挺失败的,不一定是车失败,但至少结果上看,卖的挺失败的。

  崔珺:北京还好,北京高尔夫车主应该是全国最多的。其实说到高尔夫4代卖不好,这是一个历史遗留问题,因为2003年的时候,汽车刚进入家庭,作为第一辆车,大家可选择的范围不是特别多,高尔夫作为经典的两厢车引入市场,可那时候两厢车对于一般消费者来说可能不是购买的首选,更多还是会选传统三厢车。

  主持人:你觉得还是定位问题?

  崔珺:对,它来的比咱们预期的消费习惯要早,它当时一上市的时候关注的人很多,但实际购买的人很少。

  主持人:但价格可能也是一个问题。

  崔珺:对,当时的价格可以说确实是在同级车里算高的。

  主持人:现在看直播的网友全都在问价格,但这个价格必须要等到19号上市才能公布。所以今天的节目一定要问的当然是两位的试驾感受,这是正题。《静看新车》的惯例,请两位先说说高尔夫6在你这一段时间试驾之后感觉的缺点是什么?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书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