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原创视频节目《静看新车》已经推出了15期,旨在服务网友,介绍新车,提供真实客观的购车参考。本期我们邀请到《车主之友》杂志执行主编崔珺、新浪汽车试车编辑陈浩做客直播间,聊聊一汽大众高尔夫6。
    点击查看: [参数配置] [论坛] [口碑]
    一个全球范围内经典的品牌,一款带着四代的伤心往事期待六代重振旗鼓的车型,究竟有哪些亮点,操控感如何,是否真的德国原汁原味?节目中为你解读。  [查看本期节目文字实录]
    下期您希望了解哪款车型?[节目征集令]
节目汇总
《静看新车》汇总页
合作伙伴
易茗造型提供主持人化妆
三人看车
  •         崔珺
     《车主之友》执行主编
    高尔夫6不能说百分之百的纯粹,但它的的原汁原味已经高过我们的期待,品质毋庸置疑,且TSI和DSG确实技术领先。
  •         陈浩
       新浪汽车试车编辑
    高尔夫6是一款大众车,相对于这个级别、价位的车来讲,动力绝对算好的。耐看、踏实,足以满足很多人的用车需求。
  •         陈怡静
         新浪汽车主持人
    一直觉得高尔夫是一款男车迷心目中难以替代的驾驶之车,实际感受高6,才觉得它也能成为女性车主可靠的伙伴。
高尔夫的品牌印象
崔珺:高尔夫4代卖不好是一个历史遗留问题,因为2003年汽车刚进入家庭,作为第一辆车大家可选择范围不多,高尔夫作为经典的两厢车引入市场,可消费者更多还是会选传统三厢车。当时的价格在同级车里也确实算高的。
    陈浩:两厢车之所以现在受关注,因为大家已经过渡到很纯粹私人用车的理念。而高尔夫从一代到六代,确实是很经典的两厢车型。      [查看更多]
高尔夫6亮点
高尔夫6代比4代只是增加了大概50多毫米,但是6代你坐在后排会发现腿部的空间明显得到改善。[查看更多]
静音是亮点。第一感觉就是安静,包括怠速、高速巡航的时候,确实安静。它的前风挡玻璃是双成玻璃,而且两层玻璃之间是用了静音的隔膜把两层玻璃粘贴在一起,很大程度阻隔外界噪音。[查看更多]
高尔夫6外观内饰
    陈浩:如果有一个理想的车,这车是公认的美车,假设它的标准是10分,高尔夫6外观我给它打8分。因为它是那种不是让你一眼看上去就觉得很好看的车,但它是越看越耐看的车。
    崔珺:高尔夫6和4代相比内饰提升非常大,更人性化也更显高档,你坐在高尔夫里面,不会觉得它是一个10几万的车,会往上走,给你的感觉更贵一些。还有一个最关键的改变就是,高尔夫6在内饰的选材上要远远好于4代车,在同级别里它的选材也是非常考究的。如果是10分满分,我可以给到8.5分。     [查看更多]
高尔夫6的动力操控
陈浩:它是一款大众车,相对于这个级别、这个价位的车来讲,动力绝对是算好的。
    崔珺:这款1.4T发动机排量很小,但130的马力完全可以抗衡2.0排量的车,这难得。虽然有增压,但它实际上发动机变速器调试的非常平顺,速度不知不觉上来,很舒适。 调校上高尔夫6做得比4代更柔和一些,但是这个柔和跟其它日本厂家的车相比,还是会硬朗很多。   [查看更多]
弯道感受及缺憾
方向很适中,不像四代那么重,且弯道时转向位置很清楚,随机性非常好,灵敏,而且很准确。[查看更多]
缺点在哪里?陈浩:德国不限速,所以我们跑到140以后,尽管车身的稳定性很好,但仍然感觉有些力不从心,这毕竟是因为它的排量所限制。一般我们开车很少开到这个速度,这在国内已经超速了。 [查看更多]
高尔夫6竞争车型
    崔珺:国内1.6—2.0排量之间的两厢车都是它的竞争对手,比如福克斯、世嘉、骐达,包括新的国产马3。目前来讲它是最新的车型,包括品质、平台,发动机,相对于其它的竞争对手还是有很大技术层面的优势。
    主持人:几款竞争车型实时投票的结果,高尔夫6居高不下,59%的支持率。另外一款车是马自达两厢,大概是30%的支持率,另外两款车支持率小一些。    [查看更多]
简评高尔夫6
陈浩:高尔夫6就是一款把欧洲的用车理念带到中国来的车,它让中国老百姓体会到欧洲老百姓的用车品质及他们的用车心态。
    崔珺:高尔夫6对中国消费者来说,在技术上、品质上确实不能说百分之百,但会比我们预期更高的原汁原味继承德国狼堡生产的高尔夫6,品质毋庸置疑。再有它确实比同级车的科技感和动力性能要好,TSI和DSG的动力组合是领先的。   [查看更多]
油耗及网友疑问
在综合路况行驶一段时间后平均油耗是7.3,爬上陡坡依然是9个油以内。巡航速度140-160时显示7.9个。[查看更多]
高尔夫资料图
高尔夫6前脸
高尔夫6尾灯
高尔夫6后视镜
高尔夫6内饰
高尔夫6天窗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