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车版>海外车讯>正文

新浪汽车首席评论员李安定谈高尔夫6试驾感受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01日 10:06   新浪汽车 字号:
图为:新浪汽车首席评论员李安定谈高尔夫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6试驾感受

  主持人怡静:各位新浪汽车网友大家好,我是主持人怡静,现在我们的地点是瑞士的日内瓦。这次非常高兴参加一汽大众高尔夫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发现完美欧洲之旅,更高兴的是和新浪汽车首席评论员,新华社资深记者李安定老师一起参与这次的旅程,共同感受新的高尔夫6。李老师和高尔夫是很有缘分的,跟我们说说。

  李安定:90年代初,一汽大众刚刚决定要生产高尔夫的时候,我就把国内第一辆高尔夫开上长安街,开过天安门广场。之后又参加了高尔夫第4代的投放仪式。这次是第六代的高尔夫了。正好去年9月份德国大众在冰岛邀请我去试驾,当时在驾驶的时候我就感觉到这款车非常好,绝对是意外的惊喜。它的技术是在高尔夫车型的传承基础上的一次飞跃。当时已经说要引进国内生产,没想到时隔一年,现在开的已经是一汽大众的量产车型,并且驾驶它进行一次穿越欧洲之旅。

  主持人怡静:那么这次欧洲之旅目前已经走了几站,李老师实际驾驶这款车之后有什么感受要和我们分享?

  李安定:这两天在欧洲都在开这款车,首先说说驾驶后的感受——原汁原味。做到了一年前德国大众推出这款车的水平。高尔夫6的技术我觉得最值得一提的就是动力系统。1.4TSI的发动机加上DSG双离合7速变速箱,这样完美的组合在全球A级车级别上出现都是很难得的。这样的技术好在哪里,首先是动力。虽然是1.4的发动机,但你看它的转速表,它的最高时速能达到230公里以上,说明它的动力性能很好。同时,这样的组合还非常省油,我们在路上开的比较稳定的时候,通常是百公里4、5个油,非常省油。

  另外这款车一个最大的特点是噪音很小。好几次我们停车的时候,实际发动机还开着,我们都以为没有开,很静,而且开起来也是很安静。高尔夫6的内饰也做的很精致,非常漂亮,包括导航、音响都做的非常好,也符合年轻人的需要。

  高尔夫6虽然很时尚也很动感,但相信并不只是适合年轻人。高尔夫6是德国大众造车核心理念和价值的全新体现和诠释,它是面向大众的,不是一款小众车型。可能是一位年轻人,刚刚事业有成,他选择购买这款车,也可能是像我一样,有很沧桑经历的人,觉得开这款车依然很能满足自己的需要。

  高尔夫在全球之所以有2600万如此之大的用户群,确实有它独特的魅力。无论是老人还是年轻人,是事业有成还是正在奋斗,都能够在这款车上找到他们所需要的价值。

  高尔夫6的出现在中国也许是慢热的,当然,也有可能就很快的被大家喜爱,但这都没有关系。随着大家去驾驶它,包括对比很多车型,你会感觉到它的好处。

  国产高尔夫6是中国的也是世界的,它在全球市场上已经被证明,那么中国市场为什么会拒绝它呢?我相信中国人也会热爱这款车,也会把它作为陪伴自己生活的很好选择。

(编辑:王霏)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网友文章推荐更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