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款新能源车年底推出 明年会有产业化的新能源车推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24日 15:35  新浪汽车

  新款新能源车年底推出 明年会有产业化的新能源车推出

  问:在中国汽车产业论坛上,我看到你的发言给出了中国汽车解决新能源的组合方案。这个方案里面,传统的内燃机、电动车、生物燃料都会占到一定的比例,但我们最近也看到一些声音,来自于国家的声音,大家会认为既然纯电动是我们最终或者是长期的解决方案,我们是否就应该一步到位,跨入到纯电动车,您怎么看待这个问题?还有就是长安在新能源汽车布局当中,混合动力和电动车会占到什么样的比例?您刚才也提到了明年有战略式里程碑式的产品与大家见面,这当中是否会有一些新能源车来到我们身边呢?

  徐留平:这个观念,我在天津的论坛上也比较详细的阐述了。在未来一段时间内,我们可以确定几个基本面。一个方面,解决汽车的能源来源问题无疑是多方案的,因为传统的能源,以石化为主体的还有很大的主量,在我们所看到的20年内还有很强的竞争力,所以,没有道理不去用它。但我们如何把单位能源消耗值降低下来,这是我们面临的技术问题。在这个问题上,全球各区域有资源禀赋不同,有些区域可能乙醇类比较多,有的区域甲醇比较多,有的地区农作物剩下的比较多,有的地方天然气比较多,有的地方氢比较多,这无疑就构成了多方向的发展。另外一方面无疑是利用太阳能、核能应用的解决方案,这是一个问题。

  第二个方面,我们要看到未来解决当中,靠纯粹的政府补贴是不可能的,这不符合整个市场经济运作的规律。所以,在初期示范运行当中做一些补贴是可以的,但大范围运行当中,国家还做补贴是不可能的。我觉得,未来商业化过程中,已经成熟的技术,比如说混合动力、天然气方面、新能源方面的应用是眼前看得比较清楚的。实际上我们从全球大的公司来看,也是这样的。当然,终极的解决方案,我们是用电池来解决。我觉得这需要很长的过程,可能不是那么简单。说一步到位,怎么一步到位呢,50年一步到位,也叫到位,20年一步到位,也叫一步到位,我理解普通老百姓的一步到位就是两到三年,说20年一步到位不是老百姓平常意义所能理解的。我觉得大家虽然都是在同一个起跑线上,但你传统的技术都赶不上,你怎么会在新的技术上一下子就超过了呢?所以,我觉得从新能源的理解来看,还是多方案,瞄准未来纯电动方案分步分阶段的来实施。

  当然,你说到长安后期战略性的产品,今天我们还无法把它说得那么细致。但是有一点可以肯定,肯定是小排量的,肯定是节能环保的,肯定是时尚安全的,这一点我可以肯定的告诉大家,这是我们长安公司的产品发展理念。新能源车方面,我们目前已经产业化的就是混合动力,今年我们还会有一系列的新能源车在年底推出,明年还会进一步产业化的车推出,到时候我们会进行发布。

  问:我们在最近广州车展上有希望见到长安新能源的车吗?

  徐留平:广州车展还不能看到,我们现在争取在年底以前。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大道无形)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