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家鼓励小排量车 最好能按排量梯次减免购置税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24日 15:35  新浪汽车

  国家鼓励小排量车 最好能按排量梯次减免购置税

  问:你刚才提到了国家一系列的政策刺激了汽车销量整体上扬,包括鼓励小排量发展、还有汽车下乡政策,今年1.6升购置税减半的政策年底就要结束了,你觉得这个税收优惠政策能否延续呢?假如说国家把购置税减半这个政策取消的话,长安怎么应对明年的形势呢?

  徐留平:汽车下乡这个政策肯定要坚持。对于汽车购置税减免这个政策的声音也有不同。由于汽车增加的量所增加的各环节税收和国家拿这一部分钱来用于补贴,或者说用于引导行业发展,这两者评比下来,据我们的估计是正的,就是说你投了1元,产出来的是1.2元,这种政策利国利民,这种政策为什么不坚持呢?我觉得是有必要的。尤其是关于1.6升以下的车购税减半,国家的大方向是节能减排,那就是要鼓励小排量。车购税原来是10%,现在变成5%了。但如果1.3升以下的是3%,这种有梯次的车购税是与国家政策相呼应的,同时对于环境是非常好的事。而且,我认为由于刺激了汽车消费,国家总体的税收还会增加。所以,这样的政策应该能够坚持。

  长安公司坚定的做小排量汽车这个方向肯定不会改变。同时,我也相信国家政策,即使说有一些调整,但还是会导向一个正确的轨道。像小排量车购税减少,这是国际通行的做法,可以使小排量成为大众的消费。另外,把排放减少,对城市发展来说是非常好,应该支持,我也希望媒体朋友大力呼吁。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大道无形)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