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安搞兼并重组非常谨慎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24日 15:35  新浪汽车

  长安搞兼并重组非常谨慎

  问:在8月份,长安的快速发展,悦翔的新车表现也吸引我们过来,当时我们都非常关注,悦翔什么时候能够进入万辆俱乐部,悦翔3月份酝酿上市,到9月份就达到销售万辆,这是非常可喜的。我想知道,在自主品牌这块,达成万辆俱乐部这个目标背后有一些杀手锏,这是我想了解的。

  长安作为国家四个汽车集团之一,现在都说中国汽车的兼并已拉开了序幕,在长安汽车这块,合资品牌,包括福特、铃木接下来应该都有很多的动作,我们也听到一些传闻,在自主品牌这边,长安集团未来发展也有一系列的动作,在未来中国汽车产业的兼并里面,将充当一个什么角色,长安将布局哪些区域?自主品牌这块一块是微车,一块是轿车,微车里面有没有可能向商务车拓展?自主轿车这块的定位在长安总体的定位里面是什么样的角色?

  徐留平:从长安来说,国家今年发布了关于汽车产业调整的振兴规划,包括去年12月21号,温家宝总理来长安视察的时候,我们当时也汇报了三个建议。最后总理加了一条,汽车产业要加快调整。所以,我们也一直按照国家政策,和家宝总理的指示在做这个事。长安在这方面还是积极稳健的,我们态度积极,但也要稳健,看看这是否与长安之间构成战略方面的匹配。如果说不能形成战略的匹配,达不到1+1大于2,那肯定就没用。

  长安当然也有一些考量,这些事很敏感,今天来说,还没有特别具体的详细的可以向各位报告的消息,一旦有消息,我会第一时间告诉大家。

  张宝林:关于悦翔的背后,我也觉得确实非常精彩。我们悦翔这个月肯定会超过1万。从今年3月份上市,到现在月销量超过1万,这对于我们长安来说是一个比较大的跨越,它的背后是我们整个能力提升的综合结果。我们把这个车定位在1.5升,定位在大众消费的主流区间,把它定位为好看、好开、好省油。其次是品质,我们悦翔从开发之初到现在,对于它的品质把握是非常忠实的,从研发一直到供应商,都有非常详细的品质保证。我们在这个过程中还请了一些国外专家做交流,把悦翔与合资企业的产品每一个零件进行对比。第三是我们的整个体系能力,方方面面的东西很多。还有就是高层领导对这款产品的重视,刚才徐总也讲了,每个节点,高层领导都亲自把关,那确实是精益求精。背后有很多,我这儿是简单说一点。

  第二个问题你谈到了微车和自主轿车,我觉得在定位长安的未来发展当中,自主是肯定非常重要的一块。我觉得超过一半以上的比例以后都会在自主品牌方面。   

  问:我参观过长安的研发中心,我想问一下,在中国的汽车里面为数不多的企业在做这样的事情,长安对于重庆的贡献是非常重大的,我想问一下,重庆的生产基地在长安四大生产基地是什么样的地位,包括重庆长安轿车在生产总值当中做了多大的贡献?

  张宝林:重庆这块肯定是非常重要的一块,包括长安发展布局最重要的点还是在重庆,从今年的130万当中,重庆地区大数大概有100万。

  未来的布局,应该说重庆也是我们非常重要的方面。

  徐留平:我们总体的投资以及产量,重庆这块占2/3。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大道无形)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