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徐留平:长安今年销量目标调整至130-140万辆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24日 15:35  新浪汽车

  今年上半年,长安汽车累计销售量为66万余辆,同比增长34.8%,长安汽车上半年净利润达5.328亿元, 同比增长18.35%,上半年长安汽车的利润构成发生了显著变化:自主品牌业务实现净利润约2.3亿元,对整体利润的贡献率高达43%,截止到2009年9月,长安汽车年度销量实现首次突破100万辆。

  9月20日,长安汽车举行了第600万辆用户交车仪式,长安汽车董事长徐留平在接受新浪汽车专访时表示,目前长安自主品牌占总体销量的2/3,长安微车,包括本部、南京和河北长安都延续了上半年旺盛增长势头,在7-8月淡季不淡续创佳绩,1-9月累计销量将达50万辆,同比增幅超过60%。自主轿车月产销突破并始终维持在1万辆以上,其中长安悦翔 (配置 图库 口碑) 在今年有望凭借单一品牌车型冲击1万辆月销量,自主轿车销量增幅超过100%。

  那么,长安汽车未来又将如何发展呢?长安汽车自主业务又将走向何方呢?作为“四大”的长安汽车未来在兼并重组方面又将作何打算呢?长安汽车董事长徐留平和长安汽车总经理张宝林就此一一做了解答,以下是采访实录。文/王禁

  长安汽车今年销量目标调整至130-140万辆

长安汽车董事长徐留平
长安汽车董事长徐留平

  问:今天对长安来说是一个大喜的日子,第一是600万辆交付给用户,再有就是今年100万辆的突破销售,而且悦翔在《建国大业》中也有贴片广告,我想问一下徐总的心情如何?还有就是就全年长安的表现徐总会有什么样的预测?

  徐留平:肯定非常激动,因为我们也是感觉,第一方面,祖国60周年大庆,作为我们这个年纪的人,这60年我们祖国取得的成绩非常了不起,我们长安公司也是赞助了《建国大业》影片的拍摄。另外一方面,从长安角度来讲,如果没有国家经济很好的发展,汽车业或者长安汽车很好的发展,是不可能的。所以,29日我们还有关于60周年大庆,长安公司、长安人,包括重庆的,外地的,有一个活动,就是通过唱歌把我们对祖国的自豪感唱出来。在这个意义上来讲,长安公司正因为有了国家良好的发展局面,我们才能够在9月2号就实现了90万辆,提前将近4个月完成了我们的母公司对于长安公司下达的目标。另外一方面,今天又是长安公司实现整个汽车销售600万辆,这是非常值得自豪的事,所以,我觉得心情还是非常激动。举一个例子来说明,我们最近对于总体的产品方面的销售,总体销售是非常不错。

  今年从长安汽车销售的角度来看,我刚才也讲了,会在130万-140万辆区间,当然,我觉得很可能的是更接近于140万辆,当然,我们今天也不想把它说满,130万辆应该是绝对没有问题的。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大道无形)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