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安自主轿车着力于打造“时尚”元素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24日 15:35  新浪汽车

  长安自主轿车着力于打造“时尚”元素

  问:我想问一下徐董事长,中国的自主品牌一直在摸索,今天看到长安交付的悦翔,您认为长安在这上面取得的成功经验是什么?

  徐留平:自主品牌这条路是肯定不容易的,如果那么容易的话,我们就不会把它变成一个问题,无论是业界还是政府都那么关心。我的体会,汽车业的发展归纳为两个特点,一类就是制造业,这就是长期经验的积累,这就要包括制度、流程、人才,没有这种积累是不可能的。另外一方面,汽车制造业就是时尚,你造的车不能说有功能就行了,装备得很好,那还不行,还要漂亮时尚,要有非常独到的眼光。  

  长安这几年的发展就是从这两方面来打造,从制造业方面来说,我们如何把从研发到生产,这个过程中把产品打造为精品。另外一方面,又要对各种流行的时尚因素进行综合。长安一直从这两方面来打造,从1984年开始到这么一段时间之内,这20年来主要是制造业的积累,包括研发设计的提供。这几年,我们着力于打造“时尚”这个要素,这样就把两者结合起来,就能把自主品牌的车做好。

  我最近去北美等很多地方调研,我觉得中国人大概是全球最关心时尚的。所以,长安也是沿着自主品牌这条路培养人才、积累经验,当然,这当中也有很多的教训。所以,对于未来自主品牌这个领域当中,长安肯定还是继续把这个路线当中做得更敬业,做得更深,能够更引领潮流。至于说我本人,还是做一些比较战略的,宏观方面的。当然,车型方面最终是由我带领的团队来决定的。长安有一点,每一个新产品重大关键的节点上,特别是造型等,都是我的团队来决定。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大道无形)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