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新浪汽车试驾大众进口Tiguan内饰篇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18日 09:50   新浪试车 字号:
大众Tiguan内饰图片
大众Tiguan内饰图片
大众Tiguan内饰图片

    内饰设计简洁偏重实用

  坐入车内,Tiguan的内饰与同为PQ35平台衍生车型的Golf Plus如出一辙。此次上市的进口版本共拥有三种不同的内饰配色,全黑,浅米色与红黑搭配各有所特色,可以满足不同用户的口味。观察细节,我们发现Tiguan的这套内饰用料考究做工精湛,体现出德国沃尔夫斯堡工厂一流的制造工艺,只是偏重简洁的内饰设计,似乎并不适合一些国内用户的口味,也与我在博客里也进行了一些讨论。其实Tiguan选用了与Golf plus相同的内饰更过的为了借助同平台共有与模块化的优势,来降低研发、生产成本。在200多公里的试车过程中,Tiguan的内饰体现了让人非常的人性化设计理念,多按钮触手可及,不同功能按键的分区明确,尤其是位置提高后的电窗控制按钮,更加符合SUV的视野和使用环境,我可以不必再低头寻找那些电窗按钮了。另外,Tiguan所沿用的上下层叠式空调出风口,可以让一个单独的风格实现左右双方向送风的功能,比其传统结构的出风口更为耐用。

大众Tiguan内饰图片
大众Tiguan内饰图片

  Tiguan全系两款车型标配了巨大的全景天窗,这套天窗可通过旋钮电动收起遮阳帘,并可以彻底打开前排乘员头顶的玻璃,此外Tiguan还标配了左右分区自动空调、前后驻车雷达、定速巡航、自动防眩目内后视镜、电子手刹、Off-road越野模式、座椅加热等一批舒适配置,价格高出4万的豪华型相比低配车型,主要增加了带主动转向功能的氙气大灯、RNS510导航系统、自动泊车系统、倒车影像辅助功能。但从城市使用层面上看,34万舒适型配置已经可以算得上非常丰富了,即使是Off-road越野模式这类并不常见的配置也出现在标配名单中,在同级车中实属罕见,而豪华型所增加的自动泊车等配置,更多的是在让车主享受大众汽车丰富配置所带来的轻松生活。

大众Tiguan内饰图片

  目前Tiguan的行车电脑已经完成了全部的汉化功能,除了显示油耗等行车数据外,还可以个性化调控包括灯光在内的大量原车功能,另外豪华型强大的RNS510多媒体系统在导航时还可以与行车电屏幕脑实现互动,在仪表盘间的单色屏幕上显示电子罗盘与简明的导航信息,非常实用。值得一提的是,Tiguan所装备的侧向自动泊车系统,在原有自动搜寻马路右侧泊位的基础上,新增了搜寻马路左侧车位的功能。在搜寻对向车尾时,车主只需要在按下自动泊车按钮的同时,拨动左转向灯即可。但是在遇到雨雪天气时,大众的这套系统的还是多少会受到一些干扰,影响到实际使用效果。

大众Tiguan内饰图片
大众Tiguan内饰图片
大众Tiguan内饰图片

  在Tiguan的这几款内饰配色中,我个人最喜欢红黑搭配的内饰配色,细品其中原由,我想一是因为国内同类配色的车型较少,二也是因为这对组合在保留了黑色内饰原有稳重气质的同时借助全套的棕红色座椅增加了更多的豪华元素。Tiguan的后排标配了出风口,并在前排座椅的下方布置了专为后排服务的送风口,所以在炎热的夏天或是寒冷的冬天,后排的温度都基本可以与前排保持一致。Tiguan的车内没有配备时髦的氛围灯,只是在前排乘客的脚下标配了脚窝灯,驾驶员可以通过行车电脑控制脚窝灯亮度。可惜的是,我没有Tiguan豪华版的遮阳板上找到照明灯,对于女性用户来说,这可不是一件好事情。

(编辑:梅比乌斯)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网友文章推荐更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