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传奇十年 大成逾进--奥迪A6中国十周年(2006年)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13日 11:10  新浪汽车综合

    2006,奥迪A6L获评中国质量协会和全国用户委员会评选的“全国轿车用户满意度指数”第一名

    “一汽有一群‘质量狂人’”的说法在如今的中国汽车界已不是什么新鲜事。而这些“质量狂人”成长之初,却经历了不少磨练,这其中不得不提及“严苛”的奥迪标准带来的影响。德方合作伙伴对品质的“决不妥协”让一汽人及其零部件供应商着实做了许多闻所未闻的“怪事”,而正是这样的“疯狂”让一汽迅速成长为全球一流的高档车制造基地,也使一批零部件供应商加速驶上全球采购体系的航道。

    故事:给铁架子照CT的怪人

    奥迪对品质接近“走火入魔”的要求不会为任何合作伙伴的客观条件动摇,于是在2003年长春的几大医院里,便总会出现要求给“铁架子”做CT的人。他们来自东方压铸。

    当时,东方压铸正在给一个编号为207的发动机支架做认证,这是为奥迪A6(C5)配套的产品。由于在这个铸件的压铸过程中可能出现气孔,不仅直接关系到单个产品的质量,还有可能影响对发动机的支撑作用,是一个直接影响行车安全的部件。所以,在申请评审的过程中,奥迪公司要求东方压铸提供相关零部件的CT片子。

    “一听说奥迪要我们给零部件做CT,有点懵。后来才知道奥迪要通过拍CT片子看断面里的气孔有多大”,长春东方压铸公司董事长淳于贤钊回忆说。起初,东方压铸对奥迪的高标准有点难以接受。“原来真觉得这个要求有点过分,现在理解了。正像我们老板说的,这就是品牌。” 东方压铸的一位管理人员说。

    于是,便出现了刚才的一幕,2003年的一段时间内,长春的几大医院都让东方压铸的人跑遍了,医院的人都说,我们都是给人做CT的,哪有给零件做CT的事?东方压铸的人好说歹说地跑了几家医院,总算找到一家医院给这些铁家伙做了“胸透”。

    奥迪的国产化率始终是媒体关注的焦点,常有人问为什么奥迪的国产化率这么低?答案是,“奥迪的国产化非常难,标准太高。”类似东方压铸这样的经历,几乎每个配套商都有过。比如,奥迪车内空调出风口百叶认证时,国内通过后还要专门拿到德国做“碰撞”试验,因为按照奥迪标准,碰撞后出风口百叶不能崩出来打倒人的脸上身上。

    正是如此苛刻的奥迪标准,培养和造就了一批优秀的国内零部件供应商。东方压铸凭借为奥迪A6(C5)提供铸件,不仅为企业创造了可观的经济效益,还迅速成长为国内同行业“十佳龙头企业”之一。同时奥迪A6轿车用发动机308N支架出口德国奥迪公司10万件,成为我国首家进入世界采购网络的零部件供应商。

(编辑:童童)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