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传奇十年 大成逾进--奥迪A6中国十周年(2005年)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13日 11:10  新浪汽车综合

    2005,国产全新奥迪A6L上市,成为当时国内技术最先进、品质最高档、国情适应性最好的高档轿车

    今天,已经没有人再质疑一款车的加长了,因为对于无论是中高级商务轿车还是高档行政级轿车而言,尊重并满足中国用户对于后排空间的需求已经成为了一个必要条件。然而在十年前驶下一汽-大众生产线的加长版奥迪A6,却被很多人视作一个不可思议的怪胎。殊不知在加长的背后,是多少艰难的决策,而做出这些决策所需要的魄力与实力,可能只有当时的项目参与者才知道……

    故事:A6为什么要加长?

    让德方无法理解的是,中国伙伴提出要打造一款“中国版”A6,其中的关键问题就是“加长”。可是奥迪方面认为,A6作为大众集团当时唯一的行政级高档车,后排空间也已经足够用,中国人为什么需要那么大的后排空间?为什么一定要加长?

    更何况,对原型车加长意味着要动轴距,意味着二次开发,以及随之而来的大量资金、时间和人力投入。这是否值得,德方犹豫了。

    而一汽-大众坚持,奥迪A6必须“加长”,轴距要加长,整车也要加长。因为在上世纪90年代的中国,90%汽车拥有者出行时是坐在汽车后排的。

    是什么让德方最终下定“加长”的决心?原因可能很多,而在一汽-大众内部流传的一个段子,能再现德方态度的转变:据说有一名在德国奥迪总部工作的工程师,无论如何也不能理解为什么中国人一定要加长。于是,他的领导给了他一个建议,让他每天上班时和他的老婆换一下,让他老婆开车,而他和孩子一起坐在后座上。两个星期之后,这位工程师主动找到了他的领导,说他终于理解中国人对加长的坚持了。

    19961月,合资双方签署“联合开发”奥迪A6的协议。根据协议,中德双方历时3年,打造出专为中国人设计的高档轿车。199996日,奥迪A6在长春的一汽-大众正式下线。它比全球版A6轴距加长了90毫米,整车长度增加约100毫米,达到4886毫米,总高也增加了22毫米,成为中国第一款加长的高档轿车,并大获成功。奥迪A6(C5)从上市到20054月退市,累积销售了20多万辆。

A6(C5)的成功,让奥迪看到“加长”车在中国的前景,于是,从A6(C6)原型车设计之初,就把加长的因素和相关的数据融了进去,充分考虑到加长后的性能、安全、美学、优雅等多方面因素。如今,在中国的大街小巷,随处可见“加长”的中高级商务车或高档行政级轿车,奥迪A6对国情脉搏的把握和坚持,引领了中国高档轿车“加长”风潮,也让全球的汽车企业看到,仅有领先的产品还远远不够,只有尊重当地消费者的需求和习惯,才能真正获得市场的认同。

(编辑:童童)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