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传奇十年 大成逾进--奥迪A6中国十周年(2003年)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13日 11:10  新浪汽车综合

    2003,一汽-大众奥迪品牌第二次获得J.D. Power汽车销售满意度”和“用户服务满意度”双料冠军

    今天的中国消费者已经很难想象,当走入一家高档轿车品牌经销商店,看到一辆奥迪A6和一辆一汽解放卡车摆在一起,会是怎样的惊讶和不可思议。而在当时品牌意识较为薄弱的中国,人们纵使感到些许的不协调,也依然习以为常,认为无伤大雅。但深知品牌意义的奥迪及中国早期汽车人认识到,独立销售渠道,还原奥迪高档车身份是他们必须履行的历史使命。

    故事:奥迪和卡车一起卖?

    一百多年前,奥古斯特·霍希创立了奥迪品牌,并从诞生之日起就其注入科技领先、尊贵和运动的不变基因。“而与一汽-大众并网销售,很容易让人忽略奥迪品牌的独特地位,”时任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的陆林奎回忆说,“奥迪不能和卡车一起卖,我们要还原奥迪高档车的身份。”

    当时,德方关于奥迪独立销售渠道的要求一出,便遭遇了中方不少反对声音。反对者难以理解的是,一汽-大众已有庞大的销售网络,奥迪从中精选一些不就可以了,何必另起炉灶。而曾因与大众品牌共享销售渠道在高档品牌身份认同上饱受拖累的奥迪品牌,深知独立销售网路对品牌的意义。德方坚持,要为奥迪建设单独的销售网络。这对当时刚刚开始销售高档轿车的中方是个不小的挑战。

    陆林奎对德方“还原奥迪高档轿车的身份”做法的支持遭受了不小的舆论压力,有人指责“陆和德国人站在一起了。”这在当时是相当严厉的批评。然而陆林奎知道,奥迪要在中国高起点打造品牌形象,就必须与卡车分为浓厚的一汽销售渠道彻底隔绝,还必须脱离大众汽车品牌的影响。一项市场调查显示,一汽令人想到卡车,大众令人想到经济型车。

    经过激烈的争议和讨论,中德双方终于在独立销售渠道一事上达成共识。奥迪的“大动作”,也使得一些敏锐而有胆识的经销商脱颖而出。2000328日,一汽-大众第一家奥迪A6标准经销商——北京中润发公司正式开业,这是中国第一家高档品牌汽车经销店,也标志着奥迪全球统一的、高标准的销售服务体系正式进入中国。

    如今,4S店已成为汽车品牌的共同选择,覆盖了从经济型轿车到高级轿车的整个轿车市场。而一汽-大众奥迪品牌已拥有国内最成熟的销售服务网络,146家授权经销商覆盖了全国89个城市,其尊贵、完善的服务已累计八次摘得J.D.Power公布的“中国汽车用户服务满意度”冠军和“中国汽车销售满意度”冠军。

(编辑:童童)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