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迪第三代MMI系统全面武装A6L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13日 07:40  重庆时报
奥迪A6L
奥迪A6L

  本报讯(记者 卢梦曦) 继VOLVO、奔驰、宝马纷纷进入政府采购名单后,再也按捺不住的一汽大众奥迪,近日推出了A6L 10年型,市场鏖战进一步升级。据奥迪官方公布,今年上半年国产奥迪A6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L共售出46356辆,市场份额达64%,其无可复制的“中国行政轿车典范”形象,极大地撬动着私车市场。

  中国:奥迪的第二故乡

  上半年数据显示,截至6月,奔驰在中国内地共销售27000辆,同比增幅高达50%,实现了连续6个月高速增长。宝马销量达到35861辆,也实现了同比25%的增长。与此同时,中国已经成为奥迪的第二故乡,仅6月就售出13077辆汽车,并连续第4个月刷新单月销售纪录,上半年在中国内地共售出66131辆,同比增长10.4%。

  一直以来,奥迪、宝马、奔驰在公务车市场上打得不可开交,即便是作为后来者的VOLVO也一直不肯善罢甘休。市场上,对于占据绝对优势的奥迪而言,虽然公务车采购占其总销量的比例尚不到20%,但其“官车”的帽子,对社会中坚人群影响巨大,这就直接导致公务车竞争进一步白热化。

  行政级轿车:沉稳大气重细节

  公务车——行政级轿车到底卖的是什么?说到底,不光外观要沉稳大气,内部更要有大空间、品质感,注重细节和舒适豪华。于是,在奥迪A6、宝马5系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频频推出加宽加长的“L”版后,VOLVO也迅速将S80加宽加长,并首次打出进军行政车市场的口号,奔驰更是一改往常中庸的风格,直接推出了加长的全新E级——更年轻,也更豪华。

  面对对手的频繁出招,奥迪显示出了对公务车市场的谙熟。此次,A6L 10年型的推出,就是奥迪在战术上予以对手的迎击。其中有一个很巧妙的细节:10年型新增了一个“后排乘客调整前排坐椅”的按钮,以方便后排乘客直接调整副驾驶坐椅,腾出更多后排空间,进一步体现“后排为尊”的公务车理念。

  借此契机,奥迪向对手们发出的信号就是:凭现有数十万公务车保有量的圈层效应,已足够对手追的。

  相关链接

  定价35.5万~69.6万元的A6 10年型,相对老款车型,入门价格略有提高,最大亮点就是首次在国产车型上使用了奥迪独步全球的第三代MMI多媒体交互系统,并新增全新概念的硬盘式3D导航系统、全面升级操作界面和多媒体娱乐功能,堪称目前国内同级车中最人性化的车载多媒体系统。新系统还引入了手机导航键和游戏机手柄的设计理念,在中央旋钮上方增加了一个8方向操纵杆,让驾驶者凭一个手指即可进行高精度操作,大大提高驾车安全性。

(编辑:杨铮)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奥迪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