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60万商务座驾 选SLS赛威还是雷克萨斯ES350?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06日 11:16  新浪汽车综合

  每个人对豪华车的定义各有不同,有人以车身尺寸来衡量,有人以配置是否丰富来进行定义,这些品牌的产品不论车身大小、配置是否丰富,其价格却都是高高在上,价格战很少能和它们扯上关系,选择它们的消费者往往都是冲着其响亮的名字买单,品牌就是它们制胜的法宝。

  今天,我们挑选了两大品牌中比较接近的两种型号,从价格、排量到身材、配置,他们在目前的中国市场代表了典型的高端市场需求,但各自又有独到之处。一场美日之间的豪华商务车的大战一触即发,不过在这一场激战中并不需要真的找一个王者出来,更深一层地找到它们各自的特点才更有意义和价值。

  为了公平起见,我们以两款价格相近的车型来做全方位比较,两位选手分别是:雷克萨斯ES350豪华型(59.7万元)、SLS赛威3.6L豪华型(62.5万元)

  车身尺寸PK  SLS赛威完胜

  尺寸方面美国车从来当仁不让的占据主动——源于美国总统座驾的SLS赛威在长度、轴距等关乎乘坐空间的数据上天生优异,其实,从CTS到SLS赛威,凯迪拉克的主打车型都比同级别车要更长更宽,在宽大舒适氛围营造方面的用心也成为凯迪拉克的家族传统,本来车就是为人服务的嘛!大家注意,SLS赛威的车长超过了5米,轴距超过3米,这些数据都是一款顶级商务豪车引以为傲的标杆。而相比之下,雷克萨斯ES350的尺寸就显得保守了一些,特别是轴距仅有2775毫米,比SLS赛威足足少了20多公分,由此带来的空间差异也是数量级的差异,这确实有点让人惊讶。

  外观风格 见仁见智 SLS赛威有型 ES350优雅

  ES350在车头大灯部分吸入很多IS的元素在里面,使得车头形成一个V字形,标志性的“倒梯形”镀铬格栅尺寸变小,从A柱延伸下来的两条凸线在格栅下方汇集,配合车头两边扁平且尖角分明的头灯,使ES350的车头看起来精神,不过车头会令人不自觉地想起老款的佳美(凯美瑞)。

  而由凯迪拉克Sixteen概念车所兴起的“钻石切割风格”正在逐渐展示其魅力。虽然面世有些日子,但SLS赛威所体现出的豪迈和领袖风范也成为一种流行于豪华车界的时尚风,经久不息。几何线条的应用,塑造出一股棱角分明、高科技特征的时尚感。长车头配合等长度的前后车门设计的车身比例,以及成熟流畅的车身曲面,呈现出经典豪华车的气势。整体看起来,SLS赛威更有领袖座驾的派头,其相貌近似的兄长DTS更是美国历任总统的专车之选!

  动力操控 棋逢敌手 SLS赛威动力过人 ES350偏向舒适

  作为一款前驱轿车,ES350的驾驶风格设定偏向舒适性,但其实发动机搭配并不弱。2GR-FE的这款3.5升V6双凸轮轴发动机,搭配丰田独有的双可变气门正时系统(DVVT-i),在6200转时能输出204千瓦的最大功率,4700转时达到346牛米的最大扭矩,性能强劲。

  ES350继承了典型日系车的特点,需要手工操纵的部分都给予轻盈的回馈。油门反应略滞后,转向力度均匀轻柔省力。与发动机搭配在一起的是一款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比上一代ES330多了一个挡位,更是增加了行驶的平顺性。发动机本身声音就很柔和加上隔音措施到位,驾驶舱内没有令人烦躁的声音。

  SLS赛威开起来却与外观印象完全不同,车身随大但不失灵活。SLS赛威在操控方面确实可圈可点。其后驱运动底盘来自于德国纽柏林赛道的出色调校,DVVT技术的全铝V6发动机拥有巨大的动力储备和较低的油耗,虽然车身相比对手们都长了不少,但它的操控依旧轻松自如,没有拖泥带水的感觉。SLS赛威的方向盘助力很到位,操作轻便,刹车踏板反应线性,油门则响应灵敏。SLS赛威的抓地力也因轮胎而提升不少,其使用18寸轮毂的宽大运动轮胎,且前后轮宽不同(235/255),比竞争对手们足足大上一圈,带来同级车中最好的稳定性和抓地力。此外,凯迪拉克家族引以为豪的MRC主动电磁悬挂技术也是过滤路面起伏等问题的高手,根据路况自动调节阻尼的技术特点让SLS赛威无论在何种情况下,悬挂都给与最安心、最妥帖的支撑,保证最佳的驾驶和乘坐感受,堪称同类车型中的“全能冠军”。

  配置和内饰  凯迪拉克式的豪华舒适、雷克萨斯的简约安逸

  SLS赛威拥有同级车中最长的轴距(3057mm),5110mm的车身长度也是值得炫耀的。较长的轴距与较大的开后门设计,使驾驶员与乘客进出车厢都能享受到便利、优雅的姿态,毫无局促感。SLS赛威的内饰采用了国人更加习惯的上深下浅布局,深褐色的高级实木饰板恰当地包裹住了中控台,边缘的亮银色饰条点缀也适当地增加了内饰的现代感。座椅的硬度设置得很好,它来自于柔软、细腻并且弹性一流的Tuscany真皮。当然,坐在舒适的后座上不会变得无所事事,因为赛威还有一套由BOSE提供的Studio Surround环绕立体声+DVD系统,以及专门为SLS所打造的BOSE音响系统,配有15个扬声器,为车上每一位乘客都提供了一视同仁的顶级音场。

  ES350则采用简约舒适的设计思路。中控台采用了上深下浅的配色方案,与内饰分化清晰,在电子设备甚多的ES上也不觉得内饰凌乱。ES350的座椅偏向舒适性,很柔软,但如遇到比较激烈的驾驶时,乘客会来回晃动,包裹力显得不足。由于前排座椅整体设计的稍微后倾,如果身材不高,驾驶时对前方的距离感会减弱,需要适应。丰田车系的GPS都非常强悍,ES350也不例外,尤其是临近路口时,提示转向的次数刚刚好,不会让人觉得反感,但是触摸屏的操作介面需要相当一段时间来上手,与科技以人为本的原则有点背离。

  结论:

  我们发现SLS赛威无论是在外型、动力系统、材质工艺,内饰配置方面都比较均衡的一款车型,座椅按摩、通风、可调座垫让SLS的后排真正称得上真正的VIP待遇,毫无折扣!而雷克萨斯ES350在空间和舒适性上相比SLS赛威基本没什么竞争力,加上又是前置前驱车型,操控感觉也不在一个档次,不过价位要便宜不少,更适合收入较高的家庭用来做纯粹的私车更合适,同时女性驾驶也很轻松。

  但无论如何,从整体性能上判断,凯迪拉克SLS 赛威3.6和雷克萨斯ES350都堪称当今高端商务轿车的新典范,究竟谁更适合你,可能还要亲自拨冗现场感知一下实车才能做出正确的判断。

(编辑:路宁宁)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SLS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购车方案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