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四款名噪江湖的商务豪华轿车推荐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30日 11:54  新浪汽车综合

  近年来,世界各大豪华车品牌相继在国内推出了豪华商务轿车,中国豪华车市场渐渐进入了竞争的“白热化”阶段。综观现在的豪华商务车市场,每款车型都有自己可谓经典的特色。品牌价值、外观、动力性能还是乘坐感受,作为消费者的您更关注以上哪一方面呢?我们挑选了四个品牌的代表车型进行比较。

  凯迪拉克SLS赛威   

  北美总裁级豪车的中国长轴距版    

  车身尺寸和装备远超同级别的车型

  凯迪拉克SLS是凯迪拉克针对中国市场推出的新一代豪华旗舰车型,目前提供2.8L、3.6L和4.6L三个排量的5款车型。相比其原型车STS,SLS赛威的配置水平、车身尺寸进一步向顶级豪车靠拢,是一款体现凯迪拉克中国战略的标杆车型。

  一直以来,凯迪拉克将高新科技与造车工艺和整体设计融汇成了艺术,以至将驾驶和乘坐演绎成一种艺术享受。其承袭了Seville车系30多年来的尊贵并融入了概念车Sixteen的前沿设计,因此可以说SLS赛威是一辆具有里程碑意义的豪华座驾。源自徽标盾牌造型与钻石经典切割工艺的“V”形元素,被大胆发展为SLS赛威的美学内涵。这款车将Seville始终领先的尖端科技和创新配备发挥到了极致,是引领豪华商务轿车的新标杆。

  SLS赛威配备无钥匙进入、遥控点火、一键式点火等便利功能,此外,带记忆的高级Nuance真皮座椅还提供按摩通风加热等功能,而珍贵实木内装铺陈出无比奢华;赛威的全车乘客席位周边布有多个遮阳帘、3幅真皮多功能方向盘、3区独立自动空调、后排中央扶手影音空调控制系统、专业级15 扬声器Bose 5.1音响系统、带导航的8英寸显示器、双头枕显示屏等等顶级豪华车功能也全部被它收纳车中;而在凸现科技实力的安全设施方面,6安全气囊(气帘)配以ABS、TCS、EBD、PBA、胎压监测、倒车辅助等主动安全设备齐备,享誉世界的Stabilitrak车身稳定系统同样出现在这款车型的全部型号上,可见凯迪拉克对安全的用心。无论是整体还是落实到单项装备,SLS赛威都堪称同级车中的实力标杆。

  凯迪拉克SLS采用了2.8、3.6升DVVT技术的 V6全铝发动机,使得SLS赛威成为一辆驾驶和乘坐同样充满乐趣与享受的豪华轿车,旗舰款装备的北极星发动机也堪称发动机中的一代传奇。6速手自动一体变速器提供顺畅、充沛的动力转换,而诞生于纽柏林赛道的新一代后驱运动底盘、MRC主动电磁悬挂的加盟更是SLS赛威亦动亦静的源头。

  因此,凯迪拉克SLS赛威是一款充分体现凯迪拉克家族极致追求的新一代豪华旗舰,其45万至82万的价格跨度也为消费者提供了宽泛的选择范围,目前推出的“5050平衡先享”金融助购方案也以其低首付(50%),低月供(199元)成为豪华商务车市场的最热门车型之一。

  宝马5系   

  德系偏重驾驶者感受的豪华座驾  

  运动内涵深入骨髓而部分放弃舒适

  宝马5系的风格定位在动感时尚的3系和高贵典雅的7系之间,将动感与典雅以及高级商用轿车的功能性融合一体。作为宝马旗下国产车型中的主力,5系不断演化,形成了配备差异很大、排量跨度很广的产品序列。

  作为旗舰,宝马530Li搭载的是宝马家族经典的直列6缸3.0L发动机,爆发力强,油门敏感,最大功率190千瓦,扭矩达300牛米。 6档变速箱齿比编排非常紧凑,对动力的传递非常有效,油门和车速表几乎是连在一起,右脚的些许动作马上会在车速上显示,只不过油门力度略重。而525Li则是5系列中较为中庸的一款,动力虽然比不上530Li的直截了当,但其50多万元的身价和排量适中更能激起崇拜宝马动力的买家眷顾。而近来宝马先后推出523Li、520Li两款新车型,是典型的小马拉大车,这更多的是从市场占有率上考虑,动力、装备方面较之兄长逊色不少,但价格的诱惑也足以抵消驾驶快感的缺失。

  宝马5系列整体风格偏向3系列的运动感,油门、刹车及方向盘等操控部件需要一些力道去把控,在四大家族的豪车中感觉明显偏“重”,更适合讲求操控感觉的消费群体。

  奥迪A6L

  最热门的德系商务轿车 

  排量跨度大、空间充沛

  奥迪A6是最早进入中国的豪华商务轿车之一,也是最早投入国产的豪华品牌。经过数次更新,2009年型新奥迪A6L凭借FSI/TFSI发动机、全新multitronic无级/手动一体式变速箱、新一代quattro全时四轮驱动等新科技展现德系豪华科技的新面貌。

  新奥迪A6L家族包含了2.0Tsi、2.4Fsi、2.8Fsi、3.0Tsi四种排量的车型,其最低配车型与旗舰车型价格相差近50%,表明其产品线的丰富。

  众所周知豪华车基本都是后驱车,而奥迪A6则是其中为数不多的前置前驱设计,这一特征也使得其在驾控性能上较之宝马、凯迪拉克、奔驰等后驱车型有先天的差异。此外,Fsi系列发动机是目前大众最新一代的缸内直喷技术引擎,动力和节油效果提升显出,但噪音控制方面还有待提升。作为一款高级公务车,奥迪A6L对后排乘客的照顾还有待提升。但整体而言,奥迪A6L凭借强大的保有量和覆盖面广的价格区间,赢得了不少稳重型消费者的青睐,也成就了奥迪A6L德系豪华车最热门车型的地位。

  奔驰E级

  全新理念打造出的新一代奔驰豪华商务轿车

  外形改变突出,车型体系有待完备

  奔驰E是奔驰家族主流商务豪华车型。在经过国产化的彷徨后,新一代E旗下的几款车型首先以进口的方式引进国内。作为全面体现奔驰家族新造车理念的先锋车型,奔驰新一代E级从外观到内设上全面革新。

  奔驰全新E级轿车属于换代车型,它的长、宽、高分别为4872mm、1854mm、1454mm,比上代车型的轴距长了20mm,同时车身长度和宽度也有所增加。全新的外观整体看上去具有很强时尚感,不乏激情不失绅士优雅是全新E级轿车带给我的感受。

  除了外观彻底摒弃了双圆大灯的圆润感觉,其车身线条也趋于硬朗。目前这款车在国内提供两种内饰搭配:优雅型采用了套色搭配,饰条采用了多疤胡桃木木饰;时尚型采用了单色搭配,饰条采用了岑木木饰。全车真皮颜色有黑色、杏仁黄色、羊驼灰色以及时尚型特有的栗木褐色真皮可供选择。但总体上而言,新E级的内部空间是软肋,比奥迪A6、宝马5都有差距,甚至比SLS赛威短了10多公分,这直接带来后排乘客空间的缩减。但凭借超过百年的品牌历史与积淀,特别是新一代V6发动机和7速变速器的技术魅力,新E级还是能够博得不少崇尚经典品牌的消费群体的赏识。

  豪华商务轿车已经进入百家争鸣的时代——无论是凯迪拉克SLS赛威的总裁级气派与奢华、宝马5系家族操控的显性特征、奥迪A6的巨大产品线,还是新一代E级轿车的经典传承和创新,其实都代表了目前豪华商务轿车消费群体的现状,选品牌、气派、装备还是科技,想必每个消费者都有自己的偏好,带上点激情去做选择,或许会有更独到的发现。

(编辑:路宁宁)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SLS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