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9上半年销量前十车企产品战略分析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3日 17:52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提供数据显示,上半年乘用车销售453.38万辆,同比增长25.62%。其中,基本型乘用车(轿车)销售324.41万辆,同比增长21.61%;多功能乘用车(MPV)销售10.25万辆,同比下降7.98%;运动型多用途乘用车(SUV)销售25.17万辆,同比增长12.20%;交叉型乘用车销售93.55万辆,同比增长54.46%。

  上半年,自主品牌轿车共销售95.53万辆,占轿车销售总量的29.45%;日系、德系、美系、韩系和法系轿车分别销售81.19万辆、64.04万辆、40.80万辆、31.12万辆和11.73万辆,占轿车销售总量的25.03%、19.74%、12.58%、9.59%和3.62%。

  销量排名前十名的轿车生产企业依次为:上海大众、一汽大众、上海通用、北京现代、东风日产、奇瑞 (配置 口碑) 、比亚迪、广汽本田、吉利和一汽丰田,分别销售30.62万辆、30.44万辆、26.48万辆、23.56万辆、19.84万辆、18万辆、17.68万辆、15.10万辆、14.70万辆和14.24万辆。仅南北大众销量就超过了61万辆,上述十家企业共销售210.66万辆,占轿车销售总量的65%。

  下面我们就详细分析下这几个轿车销量前十名企业的产品战略特色,看看他们是怎样在09年这样特殊的年份,在大众普遍不看好的上半年一路飚红,取得优异成绩的! 

  上海大众

  上半年累计销量:306231

  市场占有率: 9.44%

  主要车型车市表现:

  经济型车:POLO 上半年累计销量50981辆

            晶锐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上半年累计销量12647辆

  中级车:朗逸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上半年累计销量65015辆

          桑塔纳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上半年累计销量41685辆          

          明锐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上半年累计销量达35415辆

  中高级车:帕萨特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上半年累计销量50379辆

  继获得5月销量冠军之后,上海大众6月份以61649辆的销量业绩再创销量新高。与此同时,在上半年国内轿车厂家半年度销量排名中,上海大众总计实现终端销售314011辆,以微弱的优势超过一汽大众,夺得上半年销量的冠军。

  POLO在紧凑级市场持续发力,随着 CROSS POLO、POLO sporty以及09款产品系列的推出,5月、6月POLO销量连续破万辆,牢牢占据A0级车市的第一精品小车地位。朗逸在短短一年内累计销量突破10万辆,使得上海大众在A级车市场的产品战略成功实现。并且随着新领驭的推出,PASSAT系列从产品力到品牌形象得到大幅提升,巩固了上海大众在中高级轿车市场的领先地位。

  斯柯达品牌日渐成熟,明锐和晶锐在09年上半年均表现不俗。目前,斯柯达品牌的旗舰车型Superb昊锐 (配置 图库 口碑) 已经亮相上海车展,年内将上市。随着全新Superb昊锐的推出,斯柯达品牌形象将进一步得到提升,同时, Fabia晶锐进入销售发力期,上海大众在下半年将有更精彩的市场表现。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肖洋洋)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