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主要车企5月份销量增长逾五成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8日 07:44  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宦璐

  来自各大汽车厂商的销售数据表明,5月中国汽车市场仍保持增长态势。上海证券报昨日获悉,上海大众、上海通用、一汽大众和长安福特等车企5月份汽车销量同比都增长了50%左右。

  刚刚过去的5月,各大汽车公司最新的统计数据都颇有看点。上汽通用五菱实现销售逾10万辆,创下我国汽车生产企业单月销量纪录。上海大众5月直销近6万辆,同比增长56.8%;上海通用5月份实现销售约5.6万辆,继4月份之后再次刷新了2008年以来的单月销量纪录;长安汽车5月份产销量也同样抢眼,同比增长逾六成。长安福特马自达5月份在中国汽车销量较上年同期增长48.7%。

  全国乘用联副秘书长崔东树分析认为,2009年初开始的乘用车市场快速恢复增长,其核心是消费普及。另外,他指出,各地政府纷纷推出汽车业振兴规划,“这些政策对于汽车市场的稳定、繁荣都将产生积极作用。”

  “国内汽车市场在去年金融危机中受到压抑的刚性需求在今年前两个季度得到全面释放,这给中国车市带来了小阳春。”上海大众市场部相关人士这样解释了中国车市同比高速增长的主要原因。

(编辑:赵文杰)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