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汽通用五菱创造车企单月销量10万辆新纪录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3日 16:44  新浪汽车
上汽通用五菱创造车企单月销量10万辆新纪录

五菱鸿途

  新浪汽车讯 随着消费税、购置税调整,以及汽车下乡等一系列利好政策的逐渐深入,微车细分市场逐渐显露出“井喷”势头。据刚刚公布的月度汽车销量数据显示,我国微车行业领先企业上汽通用五菱5月销量突破10万辆,达到100258辆的历史新高,这也是我国单一车企单月销量首次突破10万数量级。

  今年1到5月份,上汽通用五菱的销量一直保持着强劲的增长势头:3、4月销量均突破9万台,前四个月累计销量突破34万台。业内人士分析,除了受益于利好政策的刺激,上汽通用五菱逐渐显现的综合实力也是创造此次销量纪录的重要原因之一。

  “单月完成产销10万辆,是与我们在各方面的持续积累分不开的,是对一个企业在市场判断能力、资源调配能力、产品制造能力、供应商配套能力、经销商营销能力、甚至是物流能力,都是一种考验,哪一个环节有弱项,都无法实现这个纪录。”上汽通用五菱销售公司总经理杨杰告诉记者。“虽然我们也是满负荷运转,但整个体系的运行还是有序的。在产销量不断突破的同时,我们也保持着冷静,更加加强对产品品质的保障,我们要实现的是可持续发展。”

  面对今年微客良好的市场机遇,上汽通用五菱可以说是有备而来。近几年,无论是青岛分公司的成立,还是先进小排量发动机工厂的投资建设,上汽通用五菱显然对这一细分市场充满信心。尤其是通过产能扩充,上汽通用五菱在柳州和青岛都有自己的整车制造和发动机工厂,有充足的供应能力来应对市场增量。而市场长青树五菱之光、市场新星五菱荣光两款拳头产品奇迹般的市场表现,更是羡煞同行。

  专家预计,随着“汽车下乡”政策的全面展开、补贴的逐步落实和国内车市的逐渐回暖,今年的微车市场仍有较强的上涨潜力。而上汽通用五菱已经占据微客市场的半壁江山,市场份额仍然呈现不断上涨的趋势,未来我国的微客市场可能呈现一个强势品牌带动多个成长品牌的局面。

(编辑:YiYi)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五菱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