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通用证实就出售悍马与四川腾中重工达成协议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3日 11:09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通用汽车公司今天宣布和四川腾中重工机械有限公司就出售悍马品牌达成了谅解备忘录。根据该谅解备忘录的相关条款,腾中重工将获得悍马这一豪华越野品牌所有权益以及高管和运营团队。

  该谅解备忘录的达成是通用汽车公司重建过程中迈出的又一积极步伐。悍马品牌的出售不会对通用汽车在中国的运营造成任何影响。

  悍马总部及运营机构将继续保留在美国境内,目前的领导层也将继续留任。

  此次交易预计在第三季度末完成,但是还必须符合特别成交条件,包括得到相关法律批复。协议所涉及的具体财务方面的信息目前尚不能透漏。

目前在伊拉克、阿富汗使用的“悍马”车有数以千辆。

驻伊美军使用的“悍马”军车

  四川腾中重工机械有限公司

  四川腾中重工机械有限公司是由四川腾中机械设备制造有限责任公司和四川华通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共同出资设立,项目总投资14亿元,占地632亩,于2007年5月签约落户四川新津化工园区。公司承接了四川腾中公司的主营业务,是一家集石油化工机械、路桥机械、桥梁构件等产品研发、制造、销售、服务为一体的综合性工业企业,主要生产经营各类反应釜、桥梁伸缩装置等产品。

  扬名海湾的传奇象征:“悍马”越野车

  从上世纪70年代中期开始,狼狈退出越南战场的五角大楼官员们一面养精畜锐,一面重新制定新的武器发展规划,以图与前苏联重新争锋。“悍马”越野车就是这一时期的产物。1983年3月22日,美国陆军坦克汽车司令部宣布,AMG汽车公司的“悍马”在进行3万多公里的多地形试验后,表现最佳获得了一致的认可。

“斯特赖克”装甲车属于通用动力公司,不受通用汽车公司破产的影响。

  “悍马”首批车辆生产订单为2234辆,合同价值为5980万美元,全部车辆在1985年交付装备。第二批订单为15000辆,在1987年之前交付装备。到目前为止,“悍马”系列越野车总计超过了20万辆,其中军用型为16万辆左右,美军现役装备有10万辆左右。

  上世纪90年代初期的那场海湾战争,留给人们印象最深刻的无疑是“沙漠风暴”行动中,以美国为主的联军以绝对制空权对伊拉克的精确打击。而在随后的“沙漠军刀”行动中,联军地面武装力量由南向北一路推进。

  搭载“陶”式反坦克导弹和小口径机关炮的“悍马”越野车,在武装直升机的掩护下一马当先,把伊拉克共和国卫队著名的“麦地那”装甲师打得落花流水。整个“沙漠军刀”行动只持续了100小时,“悍马”越野车以其彪悍的外形、充沛的动力、强大的火力成为这场战争中最耀眼的地面武器明星。

  在海湾战争结束后,尽管美国陆军和海军陆战队对“悍马”显示出足够的满意度,但是为了进一步提高其性能,新的改进计划随即展开。针对海湾战争中单兵作战物资消耗日趋增长的态势,1992年初,AM通用汽车公司对“悍马”进行了第一轮大规模技术改进。

  “斯特赖克”装甲车

  “斯特瑞克”装甲车由通用动力公司生产,和“悍马”所属的通用汽车公司并非一家。

  “斯特瑞克”战车分为10种不同类型,其中包括步兵运输车、机动火炮系统、反坦克制导导弹车、侦察车、火力支援车、工程兵车、迫击炮运兵车、指挥车、医疗撤运车和核生化侦察车。

  作为美国陆军最有威力的快速攻击部队,“斯特瑞克”旅可由卡车或大型运输机运往全球任何地区进行机动作战。一个“斯特瑞克”旅战斗队包括作战人员3600名,其中含有三个步兵营、一个轻骑兵班、一个火炮营、一个支援营、一个军事情报连、一个工程兵连、一个信号连和一个反坦克连。

  2008年4月16日,美国陆军正式做出决定,在太平洋中部夏威夷长期部署快速攻击部队——步兵25师“斯特瑞克”2旅,共计4000余名士兵和325辆“斯特瑞克”装甲车。

  这支队伍成为美国陆军在中太平洋地区长期部署的第一支快速反应部队。其常驻夏威夷标志着美国陆军转型计划第一阶段任务的如期完成。

(编辑:YiYi)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悍马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