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年收入10-30万家庭购车推荐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2日 09:30  新文化报

  现在,私家车对于普通家庭来说,不再只是想想、看看,很多人都在盘算着买辆车,但汽车可是“大件”,如果养车花销占总收入比例过大,就会大大降低日常生活质量。买个啥样车才能既适合日常出行,支出费用又不太高?记者综合收入、支出、投资、贷款等几方面,推荐几款车,希望对想购车的您有帮助。

  年收入10万元左右家庭

  长春市民小宋夫妻二人均为工薪阶层,月薪均3000元左右,年终奖两人加一起近万元,但几乎每年奖金都花得一干二净。小宋家的房子是全款,没有负担,现在他们准备买辆车,一是方便上下班,二是提升生活质量。

  收入情况:两人年薪水共7.2万元、奖金1万元,共8.2万元

  支出情况:每月杂费:300元、衣服:800元、娱乐:500元、餐费:500元,每年共约两万元

  贷款情况:无

  积蓄情况:5万元

  子女情况:暂时没考虑生孩子

  购车标准:5万元~10万元

  汽车花费:每年保险费4000元、保养费大概1500元、修车费大概1500元、油费6000元(按月均500元计算)、交通违法罚款800元,共1.38万元

雅力士1.6L至尊版优惠3万元另装潢大礼包

雅力士

  车型推荐:两厢:SPARK(参数配置 图库)、雅力士(参数配置 图库)、福特嘉年华(参数配置)、奇瑞(参数配置)瑞虎(参数配置 图库);三厢:海马海福星(参数配置 图库)(参数配置)幸福版、捷达(参数配置 图库)、比亚迪F3(参数配置 图库)

一汽大众捷达外观图片

  购车建议:如果年收入大于支出5万元左右,那么在一般情况下,可以负担不超过8万元的车型,当然买车还要支出一笔不小的费用。

  建议这样的家庭,在没有孩子的前提下,一定要考虑未来的工作稳定情况,毕竟金融危机当前,在买车时可以尽量选取节油性高、保养费用较低的三厢车型。

  年收入20万元~30万元家庭

  金先生搞物贸生意,妻子是银行职员,有两个孩子,一家四口主要收入来源是靠金先生的生意,每年大概收入25万元,妻子收入在5万元左右。他们的房子还有近20万元贷款没还,虽然这样,负担还是比较轻,主要是两个孩子上学每个月的费用要达3000元左右。之前金先生有一辆捷达,现在准备换个“上档次”的车型。

  收入情况:两人年薪水共30万元

  支出情况:每月杂费:500元、衣服:2000元、娱乐:2000元、餐费:800元、孩子消费3000元,每年共约9万元

  贷款情况:房贷20万元,10年还清

  积蓄情况:10万元

  子女情况:两个孩子

  购车标准:15万元~23万元

  汽车花费:每年保险费8000元、保养费大概3000元、修车费大概3000元、油费9600元(按月均800元计算)、交通违法罚款800元,共2.44万元

CR-V  参数配置 图库

  车型推荐:SUV:东本CRV、途胜(参数配置 图库)、逍客(参数配置 图库)、狮跑(参数配置 图库);三厢:速腾(参数配置 图库)、奔腾、凯美瑞(参数配置 图库)

  购车建议:这样的家庭,随着孩子越来越大,支出会越来越多,如果金先生的生意一直持续,那么完全可以购买20万元以上的车型,这类车型虽然价格高,但对于生意人来说在日常工作中是相当有面子的事。

丰田凯美瑞优惠9000元另送3880元装潢礼包

新凯美瑞

  记者建议一定要购买品牌形象较高的车型,这类车型维修保养以及4S店各种保险、售后服务都很齐全,省去了车主很多时间。

  年收入30万元以上家庭

  侯先生是一家电子品牌的经销商,虽然店面不大,但每年的收入还是很可观的,加上妻子在一家执业会计所任职,两人每年收入近50万元。虽然家里只有一个孩子,但需要支出的项目也不少。

  收入情况:两人年薪水共50万元

  支出情况:每月杂费:500元、衣服:3000元、娱乐:3000元、餐费:1500元、孩子消费5000元,每年共约15万元

  贷款情况:无

  积蓄情况:30万元

  子女情况:一个孩子

  购车标准:30万元~50万元

  汽车花费:每年保险费1万元、保养费大概4000元、修车费大概4000元、油费1.2万元(按月均1000元计算)、交通违法罚款1000元,共3.1万元

奥迪A4allroadquattro等五款新车日内瓦首发

图为全新奥迪A4

  车型推荐:奥迪A4(参数配置 图库)、宝马3系(参数配置 图库)、奔驰C级(参数配置 图库)、雷克萨斯IS系列

  购车建议:到这个年收入情况,就东北地区来说,买车绝对是个人文化品位的体现,虽然买好车的支出会比较大,但相对于好车带来的高端感受和享受汽车生活来讲,绝对是值得的。建议此阶段收入的人,不要购买价值在60万元以上车型,因为虽然可以买上差不多的豪车品牌,但只是入门车型,切莫因一时冲动,让本来特别享受的生活变得捉襟见肘。

  本报记者 王巍 张英书 邢忆宁 朱淑颖

(编辑:桑之未)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购车方案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